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证照“减负”了“六证”方案昨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2日11:18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丁红森通讯员李钧)广受关注的出租车证照问题尘埃落定。昨日,武汉市新的“ 六证”方案正式出台。

  昨日出台的这一方案,明确新的“六证”为:驾驶证、行驶证、营业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车辆 检验合格证、保险证。

  新办法还规定,新车两年内每年仅检验一次,第三年起每年检验两次(老办法一年要检验11次)。

  据介绍,新“六证”出台后,其它证照一律取消,旧证须在7月1日前换新。

  出租车如何换办新证?①从业人员资格证6月1日前已取得出租车驾驶员培训证、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客运驾驶员上 岗证的从业人员,应于7月1日前到市出租车办证中心(汉口黄孝河路97号)换领营业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6月1 日后从事出租车营运的司机,则须提出申请,经认可的培训机构培训合格后才行。

  ②道路运输证6月1日前已取得出租车营运证、道路运输证的,7月1日前到办证中心换发。③车辆检验合格证由市 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制发,6月份发放到经营单位和个人。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