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鹏会见希腊总理 就打击恐怖主义等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倪四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希腊总理康斯坦丁·西米蒂斯。

  李鹏欢迎西米蒂斯访华,并愉快地回忆起他在1999年对希腊的访问。他对在北京与西米蒂斯再次见面感到非常高兴。

  李鹏说,近年来,中希两国领导人保持了频繁的互访,为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打下了良好的政治基础。中方对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他说,展望新世纪,两国都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任务。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中国愿本着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与希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21世纪的中希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李鹏说,议会之间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希腊议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加强同希腊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李鹏请西米蒂斯转达他对卡克拉马尼斯议长的问候。

  西米蒂斯赞同李鹏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希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西米蒂斯表示相信,他此次对中国的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特别是加深希腊人民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了解,推动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

  西米蒂斯重申,希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在文化、考古、海运、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特别加强两国在举办奥运会方面的合作,将奥运的人文精神更充分地展示在世人面前。西米蒂斯表示希腊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愿在明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推动欧盟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打击恐怖主义、中东局势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等会见时在座。(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