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选择学校试读 广西林校招收“试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14:33 南国早报

  新桂网柳州讯(记者虞蒋一)最近,柳州市出现了学生可以选择学校试读的新鲜事。试读的要求是学生自己提出来的,试读过后留不留下来读书完全由学生自己决定。

  5月30日下午,记者在柳州市汽车总站门口看到一位广西林业学校的老师正带着几个学生,举着“接待新生”的牌子在等人。“接待新生”不是八月底九月初的事情吗?那位姓吴的老师解释说,他们是在接“试读生”,试读期为10天,现在已经是第三批了。

  6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柳州市郊区沙塘镇的广西林校,看到12位“试读生”正在跟一位女老师学习电脑打字。学生们说,他们是来自柳州市周边柳城、鹿寨、象州、金秀几个县的初三学生。

  负责管理“试读生”的班正昌老师告诉记者,从5月10日开始,先后来林校试读的3批学生已将近100人,他们可以在10天之内自由选择计算机课程试读3天,还可以参观植物标本园、木工实验室,可以和在读学生一起打球,亲身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新生活。试读对学生和学校而言是一种双向选择,试读期间,学生可以考虑是否留下来读书,学校也会考察学生是否符合招生要求。

  班正昌老师说,实行试读很有好处,可以尽量避免学生与学校之间因选择不当造成的遗憾。

  责任编辑:蒋秋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虞蒋一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