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已有25个单位和个人获得全球环保"500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0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六月五日电(记者赵胜玉)继深圳和内蒙敖汉旗获得二00二年全球环保五百佳之后,中国目前已有二十 五个单位和个人获得这一荣誉。

  “全球五百佳”评比活动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一九八七年发起的全球唯一的官方环保评选活动,具有很高的权威 性,是全球环境保护领域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全球五百佳”每年授予那些在环境保护和改善环境方面有特殊贡献和成绩的组织和个人,联合国环境规划 署除了对获奖者取得的成就给予认可和荣誉外,还鼓励他们进一步促进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管理。据悉,目前全球只有七 百二十七人和组织获得此项大奖。

  二00二年“全球五百佳”环境论坛今天在深圳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发言时说,他希望此次论坛能进 一步推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环保交流和合作,提高全球公众意识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激励公民和团体对环境的关注 ,促进全球环境问题的解决,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

  祝光耀说,中国共有二十五个单位和个人获得“全球五百佳”殊荣,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也从另 一个侧面向世界展示中国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就。但他认为,尽管中国环保取得一定成绩,中国目前的环境形势仍然相当严峻 ,中国的环境保护需要学习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和技术,需要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

  今天是世界第三十个世界环境日。二00二年“全球五百佳”颁奖活动日前在深圳举行。(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