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查“沥青村”挥铲斩狼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01:25 辽沈晚报

  本报讯特别记者孙超侯悦林报道弥漫“沥青村”上空十余年的“狼烟”消失了,非法炼制沥青的人也将以“破坏环境 罪”被起诉。本报6月3日《暗访“沥青村”几度遭跟踪》一文见报后,引起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出动近百人一举荡平 “沥青村”的非法加工点。这次行动拉开全省整治黑沥青加工点的帷幕。

  昨日清晨,辽宁省环保局、沈阳市环保局、抚顺市环保局、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分局、
东陵工商分局等部门的近百名执 法人员赶到东陵区集合。之后,径直赶往高坎镇晓仁镜村。8时左右,20余辆执法车、一辆吊车、两辆加长型大卡车行驶到 晓仁境村的山坡上。这里就是记者在暗访后披露的藏有数十家黑加工点的“沥青村”。此外,与晓仁境村毗邻的抚顺市的非法 沥青点,也在打击之列。

  在崎岖的山路路边,随处可见土法炼制沥青的加工点。执法人员在一处砌有3个土炉、3个大铁罐的加工点停下,并 用吊车将非法土炉捣毁。而在树林后面的是一个更大的加工点,记者看到,还有很多沥青没有来得及销售,附近的树木早已被 沥青灰熏死。执法人员当即调来吊车和卡车捣毁了这个大型沥青加工点,并将3个大铁罐装上车。

  随后,执法人员与记者来到了北山山头后面松林深处山坳里的黑点。据介绍,这个点是全山最大的沥青加工点。但是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不知道是谁已经将大铁罐拉走,所有的工具都不在了。据晓仁境村一位知情者介绍,今天早晨5时左 右,有10多辆车将铁罐子等物品抢先拉走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据执法人员现场勘察介绍,这个点原来全是树木,被人砍 伐后形成了加工点,被毁的树木足有百棵。之后,执法人员一行又到位于抚顺市高湾子地区的沥青加工点进行清查处理。

  据记者了解,晓仁境村小学在最近的一次体检中发现,学生的免疫力普遍低,血液检测结果也不能达标。据有关人士 分析,这与漫山遍野的沥青烟雾有着直接的关系。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