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铁路路外伤亡事故严重 平均62分钟就死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段世文)就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组在全国各地检查铁路系统安全生产时,6月6日、7日,铁路上连续发生两起严重路外伤亡事故。

  6月6日3时,柳州局管内黎湛线兴业——雅桥间无人看守道口,一辆装有15吨钢筋的超载大卡车,在抢越道口时,与X45次行包专列相撞,汽车司机死亡。事故造成汽车报废,机车破损严重,机车后三节车厢脱轨,四节车厢颠覆,中断铁路上下行正线,构成重大路外伤
亡事故。至当晚23点20分,线路才恢复通车。

  6月7日10时20分,成都铁路局湘黔线福泉车站进站预告信号机外隧道出口处,5名赶集的当地村民在铁路线中央行走时,为躲避下行线的10067次货物列车,闯入上行线,被刚出隧道口的19024次货物列车撞死。

  铁道部安全监察司司长丁圻(土加鄂去耳旁)向记者介绍说,在铁路复线区段,经常有列车交汇。而一些行人、汽车通过道口时,不注意火车运行情况,未能执行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规定,这使得本不该发生的惨剧每天都在发生着。

  他给记者提供了一串数字:去年,在道口发生撞车事故887件,撞坏汽车404辆,拖拉机202辆,其他车辆268辆,人员死亡314人,重伤288人。损坏铁路机车248台,铁路车厢61个,破坏线路350公里,致使铁路中断行车2056分钟,使国家蒙受了巨大而惨重的损失。同样是去年,仅仅因为行人违反铁路法在铁路上行走,横穿铁路,就造成人员死亡8409人,重伤3540人。

  “平均每62分钟,就死亡1人,严重的路外伤亡事故必须引起各界高度重视!”丁圻(土加鄂去耳旁)激动地说。他呼吁广大群众尤其是铁路沿线的村民、学生和机动车驾驶员,严格执行铁路法,千万不要在铁路线路上、桥梁上、隧道内行走、坐卧、乘凉,而车辆在过道口的时候也必须严格执行“一看二慢三通过”的规定,以免发生伤亡事故。

  遗憾的是,血的教训犹在眼前,却未能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就在今天上午,载着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组成员的列车从上海行驶至杭州附近时,检查组成员亲眼看到一名男子正扛着自行车准备越过铁路。若不是列车及时鸣笛,惨剧很可能就又要发生了。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闲逛玩耍堆石块 顽童淘气险酿铁路交通事故 (2002/03/12 09:59)
广东广梅汕铁路去年发生事故116起死亡56人 (2002/01/30 06:27)
电气化铁路电压高达两万七千伏 五天两起恶性事故 (2002/01/12 13:27)
四川泸州长江铁路大桥发生坍塌事故 2人死亡 (2001/12/26 07:30)
辽宁本溪今年87人魂断铁路 多为意外事故丧生 (2001/12/25 10:12)
泸州长江铁路大桥发生安全事故 (2001/12/24 15:23)
只争事故处理权撇下伤者竟不管 这铁路警察咋袖手旁观 (2001/12/12 09:22)
长沙发生一起铁路桥梁倒塌事故 1死3伤(附图) (2001/11/29 05: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