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旱情严重专题专题 > 正文

广东治旱前景开阔 用水轮泵使河水上山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峰 通讯员粤水婷) 历史罕见的干旱已在广东蔓延近300天了,大旱当前,广东省水利厅近日在粤西信宜市召开的水轮泵截流开源技术现场会议上指出,广东治旱前景开阔。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100平方公里以下集雨面积的小河流就有553条之多,总集雨面积保守估算有5万多平方公里以上,相当于华南地区最大的新丰江水库5倍以上的集雨面积。但
是丰富的水资源都分布在山区,而且多种原因局限了这些得天独厚优势的利用。

  信宜市近几年来兴建86座水轮泵站,把低河水提上高山,解决了3万多亩农田和6.5万人生产、生活用水,每年增加经济效益1347万元以上。“要让河水上山坡,要让山溪变成河”的梦想在信宜市实现了。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兆华在会上表示,大力推广信宜治旱的经验,广东治旱的前景将相当开阔。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市的旱情基本缓解 由抗旱转向防涝(2002/05/27/ 11:15)
旱情基本缓解 广东惠州市汤泉九龙潭瀑布复流(2002/05/22/ 20:41)
广东省连日来中西部大雨瓢泼 东部干旱依然(2002/05/22/ 09:44)
广东今夜起有暴雨 专家提醒粤西防涝粤东增雨(2002/05/21/ 10:16)
实降雨量少7成江河水位历史最低 广东防灾形势严峻(2002/05/17/ 11:18)
广东省三防指挥部告诫须提防久旱急转大涝(2002/05/16/ 09:27)
昨日粤西、珠三角暴雨倾盆 强降雨带转向粤东(2002/05/15/ 11:52)
广东东莞旱情尚未扭转 解渴还靠今后几天降水(2002/05/15/ 11:50)
广东佛山普降大到暴雨 三水高明等地大旱已解(2002/05/15/ 11:48)
深圳西部缺水状况得到缓解 大雨救活宝安水库(2002/05/15/ 11:47)
广东旱情严重专题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