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荆门金融劫案20小时告破 劫匪被生擒赃款全部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03: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疑犯李国强被抓获


案发现场

  晨报讯 楚天都市报消息 6月8日,湖北省荆门市发生重大金融劫案,经警方全力侦破,犯罪嫌疑人在案发20小时后被警方抓获。

  8日上午8时,荆门市掇刀区农村信用社营业部刚开门,一中年男子即闯入营业大厅,将营业员打伤后,将运钞车刚送来的装有30万元现金的铁皮箱抢走。

  此案发生后,引起湖北省、市公安机关的极大重视,该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亲临荆门指挥破案。警方调集荆门、荆州、宜昌、襄樊等市的大批公安民警和武警,对现场周围、荆门城区及通往各地的主要路口形成多重包围圈,并在电视台和电台滚动播出案情,发动群众参与破案。

  警方通过对现场的仔细勘察,准确确定了歹徒的作案过程和逃跑方向,并在当晚找到了歹徒丢弃的钱箱。经过分析,警方确定歹徒已逃往沙洋县后港镇,警方连夜赶往后港镇,于9日凌晨4时将歹徒抓获,并缴获了全部赃款。

  经初步审讯,歹徒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叫李国强,男,33岁,系后港镇农民,因生意亏损欠下大笔债务,为了还债遂铤而走险。

  李国强交代:作案之前,他曾预谋了一个星期,仔细观察了信用社运钞车接送款的时间规律。由于他曾在信用社贷过款,进入过营业部,并十分了解信用社内部结构。6月6日下午,他曾悄悄潜入信用社,并窜上8楼楼顶,把防盗门门锁的锁芯换掉后,并没有被人发现。

  6月8日早上7时30分,李从家中带上准备作案蒙面用的白色尼龙袜、黑手套和羊角铁锤,从自家楼上楼顶往南走,走到信用社的楼顶,用随身带的钥匙打开换的新锁,窜入信用社办公楼,沿着楼梯往下窜,走到3楼时停了下来,等运钞车按喇叭。

  等了五六分钟,运钞车来到了信用社营业部门前,李从楼梯窗户看见一女一男两个储蓄员出去接款,便赶紧下到营业室内的防盗门后躲藏。不到一分钟,就听见接款人从外面走了进来。李便从门后窜出,男储蓄员易某首先发现了他,易某一发现就把钱箱丢在地上,转身朝外逃,后面跟着的女储蓄员晓余(化名)吓得蹲在地上。

  由于担心女储蓄员晓余会认出他,李国强于是用羊角铁锤朝其头部打了几下,直到晓余浑身是血倒在地上后,才转身拿着钱箱开始跑上楼。据他事后称,由于抢劫过程中没有遭遇一丝反抗,也没有人按下报警警铃和大喊大叫,导致与营业厅一墙之隔的信用社另一名工作人员朱某并不知道发生抢劫。

  而他抢劫得手后,从原路返回顶楼用钥匙锁门时,由于心慌,将一把钥匙弄断在锁里。锁好门后,他来到7楼,并将钱箱放在7楼,然后回到家中。过了几分钟后,他再次上7楼将钱箱用铁锤撬开,拿走现金30万元后,下楼乘车离开荆门,来到后港镇“还账”。

  9日中午11时30分,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陈训秋代表省委领导专程赶赴荆门召开表彰会,为成功侦破“6·8”特大金融抢劫案的全体参战民警颁发嘉奖令。同时,该省公安厅及荆门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奖励荆门市公安局“6·8特大金融抢劫案侦破专班”人民币18万元。

  (张仕洪云祚华)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北荆门发生银行劫案 30万遭抢警方悬赏5万缉凶 (2002/06/09 15:18)
湖北荆门发生银行劫案 蒙面歹徒抢走30余万元 (2002/06/09 11:51)
强索好处费挥拳打警察荆门铁路警方摧毁一恶势力团伙 (2002/05/26 11:19)
唐山破抢劫军用枪支案 用硫酸袭击哨兵狂徒落网 (2002/06/08 16:49)
抢劫团伙流窜九区县半年抢百万 其中五人判死刑 (2002/06/08 06:23)
狂徒持雷管欲抢劫运钞车 山东警方狙击手击毙歹徒 (2002/06/07 07:35)
抢劫250万元 深圳宝安劫款案五疑犯被批捕 (2002/06/07 07:36)
“蒙面劫匪持枪抢劫250万”追踪:巨款载往地下钱庄被劫 (2002/06/06 14:37)
一分钟抢劫250万元 广东警方转战三省追赃款 (2002/06/06 11:23)
德州市发生运钞车抢劫案 银行职员跨过雷管追劫匪 (2002/06/06 10: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