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秦岭山洪暴发冲倒一高校院墙 武警奋勇抢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14:59 三秦都市报

洪灾面前 武警战士奋勇当先 记者 王 磊摄

  本报讯记者陈中王磊昨日凌晨,秦岭山中暴发山洪,210国道的多处路面路基被冲毁以致交通通讯阻断。怒吼的山洪毁堤淹地,冲倒一高校院墙涌入校园,300多名武警战士紧急出击抗洪抢险。

  昨日凌晨持续的倾盆大雨惊扰着人们的睡梦。凌晨4时左右,记者接多名群众报急电话,电话中称,大雨使沣河、灞河、河中的河水猛涨。记者奔赴秦岭山,在秦岭脚下沣河边记
者看到,从堤栏高筑的沣河中奔跃而出的洪水将这里的五星乡百亩农田、近10个鱼池淹没。一侧的西工大金页信息技术学院后门附近的近20米围墙被冲倒,该校内聚积的洪水最深处已有1米,该校百名师生在抢险。而洪水仍在从墙缺口和后门涌入校园。上午10时30分,接到报急电话后的300多名武警官兵,在省武警总队副参谋长、西安支队支队长贺军友大校的带领下已火速赶来增援抢险。贺副参谋长和众多官兵一起,手抬肩扛弄来一袋袋沙土围堵墙缺口,许多用铁锨挖装沙土的战士手上磨出了多个血泡,也不停息片刻,运沙袋的官兵喘着粗气跑步前进。经过紧张的抢险,12时30分左右,一道沙土墙筑了起来。

  记者驱车进入沣峪口,一路上汹涌的洪水咆哮着在沣河河道中左冲右突,猛力的拍击着两岸,溅起的水花罩住了记者的车辆。在国道42公里一弯道处,一辆拉着11吨液化气的罐车,斜停在路上,右后轮已完全悬空,其下的路基已被冲毁,原本埋着的通讯光缆已暴露被毁殆尽,被洪水冲荡来的树棍等物将车底塞满。长安县县委、县政府及公安交警等部门正在此加紧抢救。从这里往前看,除了两侧的山体就是奔腾咆哮的洪水,已看不到路面。记者目光所及的处于近处水下的十多长的路段,路基已被洪水冲毁,没有多少残留。正处双休日,由于道路阻断,通讯光缆被毁,被困在诸多度假村中的游客目前处境不详。

  据记者了解,洪水退却后恢复这里的交通通讯设施尚需时日。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降雨区东移 东北和长江以南将有大范围降雨(2002/06/10/ 15:00)
秦岭山洪冲断国家通讯干线 地方通讯受影响(2002/06/10/ 09:19)
西安一夜变“水城” 暴雨洪灾拉响防汛警报(图)(2002/06/10/ 09:01)
华商报:洪水冲断陇海线 万名乘客滞留西安(图)(2002/06/10/ 08:50)
洪水冲断陇海铁路线 近万名乘客滞留西安(组图)(2002/06/10/ 05:56)
西安灞河铁路桥因洪水倒塌 陇海铁路客货运输中断(2002/06/10/ 00:51)
西安灞河大桥因洪水而损坏 陇海铁路运输受阻(2002/06/10/ 00:17)
暴雨袭击宁夏 贺兰山山洪暴发银川等地受灾(2002/06/09/ 10:02)
组图:现代高科技新技术已应用到抗洪抢险战斗中(2002/06/07/ 22:06)
湖北长江干堤16座破堤建筑全完工 为防汛赢主动(2002/06/07/ 17:15)
陕西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