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年内有望发行市民卡 看病乘车进公园可刷卡付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08: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吴鑫报道 已经参加医疗保险的北京市民每个人不久将可以领到一张市民卡,有了这张能够进行身份认证的市民卡,到医院看病时,不用带现金,医院的刷卡机直接将医保费用划拨过去;卡上的电子钱包功能可以让您在乘坐公共汽车、进入图书馆和公园这样的公共基础设施时直接刷卡。这是日前记者从承办市民卡业务的北京市商业银行获悉的。

  "市民卡将来可能还会具有类似于信用卡的取现金功能。DOUBLE_QUO
TATION
北京市商业银行行长助理刘建民告诉记者,"目前,制卡设备已到位,系统论证也基本结束。如果顺利,年底可能就会发卡,随后逐项补充功能,两年内市民就可以持卡走北京。"

  北京市商业银行是北京市医疗保险惟一一家承业行,仅这一项就有600多万左右的客户资源。"市民卡的工作是我行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到时候,那么多的病人不用带现金去医院,出行也省去了许多麻烦。"刘建民介绍说。

  作为北京市市属的金融机构,在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北京市商业银行的目标是:经过5年努力力争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等规模的现代化商业银行。行长严晓燕说,"作为地方银行,这几年我们的工作将突出支持高科技企业,比如中关村的建设;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比如奥运场馆的建设;注重扶植中小企业,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怎样为北京未来9%的年经济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也是北京市金融工委在思考的问题。"北京市属金融企业只占到北京金融市场份额的10%,还有90%都是中央金融机构和外地、境外金融机构在京的机构所占有,因此,我们应该充分地发掘自己10%的潜力,同时注重发挥那90%的积极性,让它们积极投入到首都的经济建设中来。"市金融工委书记成燕红告诉记者,"这需要我们不断开拓金融改革、金融开放、金融发展、金融创新、金融安全的新境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基本医疗保险覆盖216万人 北京今年底覆盖人数将达到400万 (2002/01/11 14:28)
北京社会医疗保险初具规模 二百万人拿到医保存折 (2002/01/08 04:26)
北京市660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初步形成 (2001/12/26 13:21)
北京人最关注健康医疗保险 (2001/11/16 17: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