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深圳外贸出口明显提速 月出口33.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15: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通讯员李海贵、李安)笔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1—5月份,深圳市企业经深圳口岸进出口货物总值达301·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了18·2%。其中进口141·31亿美元,增长20·5%;出口159·72亿美元,增长16·3%,进出口相抵,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8·41亿美元。

  从单月进出口情况看,5月份深圳市企业进出口额62·92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
高达27·8%。其中,进口29·77亿美元,增长29·5%;出口33·15亿美元,增长26·3%,单月同比增幅较4月份的10·3%又上冲16个百分点,从而使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出口增速由前4个月的13·9%拉升至16·3%。同时,深圳主要出口市场香港、美国、日本和欧盟的经济近期有所复苏,预计未来几个月内深圳外贸出口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据分析,今年以来,深圳市外贸企业出口呈现出三大新的亮点:

  ————对美国和欧盟两大市场的出口显著回升。今年前5个月,深圳市对美国和欧盟累计出口56·24亿美元,占同期深圳市外贸出口总额的35·2%。从去年下半年起至今年初,受美国和欧盟经济下滑的影响,深圳对美国和欧盟的出口增速明显放缓,随着近期该地区经济的逐渐恢复,对其出口也明显回升。据统计,今年1—5月份,深圳市对上述两地的出口分别为37·94亿美元和18·3亿美元,增长6·04%和2·06%,较前4个月3·28%和0·64%的增幅已明显上升。

  ————私营企业出口增势迅猛,成为深圳外贸出口增长的主要生力军。去年,深圳在国内率先放开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的外贸进出口经营权。从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看,该政策对深圳市出口增长的拉动成效显著。今年1—5月份,深圳市私营企业累计出口5·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659·46万美元猛增了4·39倍。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强劲,对深圳总体外贸出口增长的贡献巨大。1—5月份,深圳市企业累计出口高新技术产品55·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86%,高于全市16·3%的出口增幅逾16个百分点,其出口净增加额为13·78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净增值的61·7%,反映出高新技术产品对拉动深圳市外贸出口增长贡献巨大。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