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明代皇帝陵墓一体化保护组织在江苏盱眙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6: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6月9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明代帝陵一体化保护组织在江苏盱眙成立,明皇陵、明孝陵、十三陵、明显陵等历代明王陵的保护机构的负责人,第一次聚首召开年会。

  在我国历代帝王陵墓中,数明代皇帝的陵寝最齐全。其中,位于湖北省钟祥市的明显王陵已于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南京的明孝陵和北京的十三陵也在努力申报世界
文化遗产。如何使明代帝陵顺利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就需要全国各明陵保护机构之间相互合作、支持,传授经验。明代帝陵一体化保护组织便应运而生。该组织由有“明代第一陵”之称的明祖陵率先发起,联合了明皇陵、明孝陵、十三陵、明显陵、明靖王陵、明荒王陵、明辽王陵、明温王陵等的数家保护机构,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展现古代科技成果,发展现代旅游事业。

  在明代帝陵一体化保护组织成立大会上,明显王陵、明孝陵、十三陵的保护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保护措施和经验,通过了《中国明代帝陵一体化保护组织章程》。

  (苏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将来南京考察明孝陵“世界文化遗产”资格 (2002/06/07 16:25)
我国明年将递交“一宫两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 (2002/05/31 00:38)
东明王陵 (2002/04/11 17:21)
3800万先修德陵 明十三陵抢修迈出第一步(图) (2002/03/10 10:35)
明孝陵寝宫全貌重见天日 (2002/03/08 15:34)
南京明孝陵考古又有新发现 (2002/03/08 15:44)
江苏省投资400万将对明祖陵进行保护性开发 (2002/02/25 07:36)
江苏开发明祖陵 神秘“水下皇陵”将与游客见面 (2002/02/24 11:31)
明潞简王陵保护受重视 “明代王妃”将恢复自由身 (2002/01/31 09:58)
南京明东陵考古又有新发现 (2002/01/25 13:56)
湖北公布明十三陵定陵发掘后明朝考古最大发现 (2002/01/18 22:40)
明十三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前景不容乐观 (2001/12/31 17:30)
景泰陵墓葬被打开 主人原是明宪宗长子 (2001/10/04 05:33)
北京西山景泰陵明墓开启 墓主是明宪宗朱见深的长子 (2001/09/30 17:14)
江苏盱眙修复明祖陵内皇城 (2001/07/06 16:47)
南京明孝陵替代明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01/07/07 10: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