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长:香港仍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记者张淑琴)香港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今天表示,香港仍然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去年的整体罪案率是一千零八十五点六(按每十万人计算的罪案数字),在国际城市中,仍属最低之一。

  叶刘淑仪今日在第七届亚洲国际防火及保安系统会议的开幕礼上致辞说,去年香港经济困难,不少人以为罪案率会因此增加。然而,去年香港的整体罪案率和暴力罪案率,较二
000年分别下降百分之六点三和百分之九点三。这两个犯罪率,分别为过去二十七年来第二低和最低的纪录。而去年行劫案、伤人案、严重殴打案和盗窃案的数目,均有所下降,特别是爆窃案,减少了百分之三点六,为二十一年来最低的记录。

  叶刘淑仪谈到香港的保安业时说,香港保安业已由从前单纯提供大厦看更服务的行业,演变成采用先进科技的多元化行业,并聘用大量员工,业务范围更为广泛。

  叶刘淑仪说,香港的保安服务,包括传统的护卫工作、保安运输服务,以至安装和设计各式各样的保安系统和设备,其中很多更须运用先进的专门科技知识。保安业的实力日见雄厚,很有潜质作进一步发展。

  叶刘淑仪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与保安业紧密合作,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将继续与职业训练局合作,提供更多训练课程,以及改善保安员发牌制度,配合社会要求。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老街成为香港热门景点(2002/06/22/ 21:00)
图文:老街成为香港热门景点(2002/06/22/ 21:00)
图文:老街成为香港热门景点(2002/06/22/ 21:00)
图文:老街成为香港热门景点(2002/06/22/ 21:00)
董建华7月1日宣誓就职 国家领导人30日乘专机赴港(2002/06/22/ 11:30)
港府将举办约188项活动隆重庆祝特区成立五周年(2002/06/22/ 08:38)
香港立法会通过问责制决议案 新班子四大特色(图)(2002/06/21/ 13:34)
香港将举行国际风筝汇演庆祝特区成立五周年(2002/06/21/ 11:57)
港府将在年底公布未来三十年的城市规划布局(2002/06/21/ 11:57)
港府问责制将如期实施 董建华已将人选上报中央(2002/06/21/ 09:10)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