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邙山区公安分局向外地工发放《准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1:44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本报讯 “再也不会有异乡的感觉了!”握着郑州市邙山公安分局长兴路派出所发给的《准迁证》,四川长寿县的张元强显得有些激动。昨天下午,共有105名三全公司员工从辖区派出所所长王朴玉手中,领取了这张梦寐以求的“成为郑州市民的通行证”。

  由于户口不在郑州,为了办理《结婚证》、《计生证》、《暂住证》等证明,毕业后在郑打工的张元强没少奔波在四川与河南之间,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与其相似,
制冷工周明安在领取《准迁证》前也从没有想到,自己会从一名外来农民转变为郑州市民。

  “优化经济环境,体现服务意识。”在三全公司二楼会议室,长兴路派出所所长王朴玉讲出此举的真实目的。他解释说,只有三类外地员工能够得到户口《准迁证》,即:特殊工种的员工、企业接收的大中专毕业生、参与企业建立和发展的员工。这些外地员工作为企业骨干,多是在郑打工数年,为郑州经济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王所长补充,三全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企业,去年为郑州市创缴利税上千万元。而与此不相称的是,企业内三分之二的员工户口在外地,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今年4月,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很快向郑州市邙山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作了汇报。考虑到三全公司为郑州经济所作的贡献,经分局党委研究,参照有关规定,同意解决部分员工的入户问题。

  据了解,为体现“特事特办”,6月6日,邙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孟少军、纪委书记金涛等人曾到辖区派出所现场办公,将符合条件的105名员工《准迁证》审批手续当日办理完毕。从入户申报材料准备到《准迁证》的打印办理,长兴路派出所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工作。而据记者了解,将百余名外地员工一次转为郑州户口,在邙山区还是第一次。(记者 曹明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