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世班禅自坐床以来首次到小昭寺举行佛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13日电(记者多穷) 前来拉萨举行佛事活动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今天饶有兴趣地在拉萨参观了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博物馆以及拉萨市市容市貌。

  十一世班禅首先来到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化制药车间和包装车间等。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援藏重点工程,是由西藏自治区藏药
厂改扩建部分和区内外优势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10月公司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一家通过国家GMP认证的藏药企业,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技术资金力量最雄厚的大型藏药生产企业和研发中心。

  离开藏药公司,十一世班禅来到了位于罗布林卡东南角的西藏博物馆。这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援藏62项工程之一。

  十一世班禅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史前文化”、“不可分割的历史”、“文化艺术”、“民俗文化”等四个陈列馆。独具民族建筑风格、拥有丰富馆藏珍品的西藏博物馆,令十一世班禅赞叹不已。

  十一世班禅还先后参观了坐落在西藏人民会堂和布达拉宫广场上的“民族团结宝鼎”、“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等。当他在布达拉宫广场留影时,许多转经的信徒站在一旁,双手合十,口诵六字真经,虔诚祈祷。

  清晨,十一世班禅还专程到拉萨小昭寺朝拜了释迦牟尼8岁等身佛像,与寺庙喇嘛一起诵经,并为他们摸顶、赐福。这是他自1995年认定、坐床以来首次到小昭寺举行佛事活动,受到了全寺100多名喇嘛的热烈欢迎。(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十一世班禅在拉萨大昭寺进行佛事活动 (2002/06/13 17:53)
西藏自治区领导看望十一世班禅 (2002/06/12 21:08)
第十一世班禅朝拜大昭寺释迦牟尼像 (2002/06/12 15:24)
第11世班禅抵拉萨 受到僧俗各界热烈欢迎(附图) (2002/06/12 06:03)
图文:第十一世班禅抵达拉萨受到僧俗各界热烈欢迎 (2002/06/11 22:34)
第十一世班禅向全世界少年儿童发出节日祝福 (2002/06/01 19:27)
图文:十一世班禅在北京雍和宫主持灌顶法会 (2002/03/19 23:49)
十一世班禅在雍和宫主持灌顶法会 祝福吉祥平安 (2002/03/19 22:01)
李瑞环会见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2002/02/10 07: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