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14省市发生大面积蝗灾专题 > 正文

农业部:总体看今年我国仍是蝗虫偏重发生年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董峻 段世文) 记者今天从农业部蝗灾防治指挥部获悉,目前我国夏季东亚飞蝗的发生面积约2200万亩,涉及津、冀、晋、辽、吉、苏、皖、鲁、豫、琼、川、藏、陕、新14个省区市,从总体看今年蝗虫仍是偏重发生年份。

  据介绍,东亚飞蝗的重发区主要集中在黄淮海地区的环渤海湾滩区、湖库区和黄河下游滩区,这些区域都是荒滩、荒地及芦苇地;亚洲飞蝗重发区集中在新疆克拉玛依、塔城、
博乐、吐鲁番等地;西藏飞蝗将在西藏日喀则和四川甘孜等地局部发生。

  此外,农区土蝗在黑龙江、内蒙古、新疆、山东、河北、山西、湖北、四川等省区及东北、华北、西北农牧交错区偏重发生;草原蝗虫在西北、东北、华北、西南的部分地区偏重发生,在内蒙古部分草原大发生。

  针对日前部分媒体的“发生蝗灾”、“人蝗大战”等报道,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蝗虫偏重发生,但没有成灾。由于飞蝗的生活区域一般是荒滩荒地及库区等人烟稀少的地方,只要措施到位、控制得当,不会造成起飞成灾、扩散成害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蝗区各地正积极进行夏蝗防治工作。截至6月12日,山东、河北、天津和河南等省市已调集了7架飞机,出动700多个应急防治专业队,1万多台机动喷雾器和大型施药器械,防治面积已达500多万亩。夏季东亚飞蝗已初步得到控制。这一工作按计划将在6月底结束。内蒙古、河北、山西及东北地区农区的土蝗、草原蝗虫防治工作也已开始。(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气候条件等造成今年我国夏蝗偏重发生(2002/06/14/ 20:36)
河南开始对蝗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实施飞机灭蝗(图)(2002/06/14/ 15:48)
河南蝗虫起灭蝗急 紧急治定措施调运飞机喷洒农药(2002/06/14/ 07:07)
周边地区展开大规模灭蝗运动可确保北京地区平安(2002/06/14/ 04:36)
新疆治蝗灭鼠指挥部再次“派”出百万鸡鸭斗蝗虫(2002/06/13/ 20:07)
民航华北管理局将调集十余架飞机协助灭蝗(2002/06/13/ 16:09)
权威部门有关人士称飞蝗祸及北京的可能性较小(2002/06/13/ 07:20)
蝗虫大军集聚我国北方诸省 蝗灾一触即发(2002/06/13/ 07:18)
夏蝗虫肆虐山东告急 每平方米最高聚蝗6000余头(2002/06/13/ 05:51)
山东东亚飞蝗今年大发生 防治夏蝗战役全面展开(2002/06/13/ 01:58)
我国14省市发生大面积蝗灾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