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三峡库区进入“大搬迁大安置大清库”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5日04: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6月14日电 记者崔佳报道:随着第二次大江截流和三峡工程首批机组蓄水发电日期的临近,承担三峡移民总任务85%的重庆库区已进入了“大搬迁、大安置、大清库”的二期移民攻坚冲刺阶段。日前,重庆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集中7天时间,深入库区进行专题调研和现场办公,并于今天召开会议进行总结和部署,动员库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好二期移民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135米水位线下的移民安置和库底清理任务。

  按照三峡工程的进度要求,明年1月起,二期移民工作就开始进入检查验收阶段,重庆库区二期移民安置和清库的所有任务必须在此之前全面完成,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重庆市委提出,一是抢抓进度,今年的移民搬迁工作务必在10月底以前基本完成,个别有特殊原因的也必须在年底前完成,今年底前必须基本完成库底清理工作,明年1月底前,各区县必须完成自行验收工作,迎接4月份国家验收。二是扎实推进搬迁安置,农村移民要实行人地、人房“两挂钩”,城镇居民要实行“人房挂钩”,农村和城镇都必须落实好移民补偿,完备手续,及时销号,而且要建档立卡,同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三是强化移民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监督管理,防止和避免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四是搞好库区水污染和地质灾害防治,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优先安排并尽快启动与135米蓄水相关的治理工程项目,确保在三峡工程蓄水前基本建成。五是加快推进库底清理,要坚持先搬迁、再清理、后拆除,保证库底清理的质量。

  《人民日报》(2002年06月15日第二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峡工程新世纪最大一标开标 总额达30多亿元 (2002/06/14 20:47)
又一批三峡移民到江苏安家落户 (2002/06/11 16:10)
王昭君故乡--三峡库区湖北最后一座县城开始搬迁 (2002/05/31 06:33)
三峡湖北库区最后一个整体搬迁的县城开始迁往新址 (2002/05/29 20:29)
坝前水位超过67米 三峡工地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 (2002/05/25 08:25)
中国投巨资四十亿治理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 (2002/05/25 08: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