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居住证制度今起正式运行 持证人享受市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5日06:46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只要您是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特殊才能的国内外人才,均可申请做个新上海人。从今天起《上海市居住证制度》正式运行。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85次主任会议上得到的信息。

  主任会议听取了上海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在引进人才中试行〈上海市居住证〉制度的情况报告》。据介绍,所谓《居住证》制度,就是对外来常住人口试行并逐步推广现居
住地管理办法,即分类发放居住有效期限长短不一、享受“市民待遇”程度不同、进入门槛高低不等的居住证。《暂行规定》共6章34条,包括总则、一般规定、申领规定、相关管理、相关待遇和附则等。其适用对象是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具有特殊才能的国内外人才。

  居住证的期限可分为6个月、1年、3年和5年,是持有人在本市居住、工作的证明,可办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相关事务,并记录了持有人基本情况、居住地变动情况等相关信息。居住证持有人可申请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参与科技项目招投标,并以短期聘用、项目聘用等方式接受行政机关聘用,可参加上海市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考试、执业(职业)资格考试,可申请子女在沪就读,取得高中毕业文凭的可参加上海卷统一高考,报考上海市部委属高校、在外地有招生计划的上海市高校或者民办高校。来源:劳动报 作者:任春 甘光华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沪居住证制度15日实施 持证人享受市民待遇 (2002/06/12 16:07)
上海居住证制度6月15日起实施 持证人才享市民待遇 (2002/06/12 13:02)
上海借居住证大揽人才 已有500余人提出申请 (2002/06/04 08:26)
解决外来人才后顾之忧 上海6月实行居住证制度 (2002/05/31 17:10)
上海市出台有关暂行规定 引进人才实行居住证 (2002/05/28 10:17)
上海将以居住证制度取代本月停办的蓝印户口 (2002/04/04 06:23)
“上海市居住证”制度将实施 蓝印户口停办 (2002/04/01 15: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