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上游水土保持防治工程成效显著 八百万人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5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6月15日电(郭嘉轩汤进为) “长江上游水土保持防治工程”实施13年来,已带动800多万人脱离了贫困,并成为长江流域生态建设的主体和水土保持的示范样板。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长江上中游水土保持重点防治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1989年开始实施的“长江上游水土保持防治工程”,已成为长江流域建设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和最具影响的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之一。13年来,国家累计投入近20亿元人民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
7.3万平方公里;治理区内荒山荒坡面积减少了84%,林草植被覆盖率从26%提高到46%,1700万亩坡耕地得到治理;土壤侵蚀量减少74%,年均土壤侵蚀量减少1.8亿吨。水土流失的初步控制,明显改善了治理区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加快了山区经济发展。

  据长江上游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长江委副主任熊铁介绍,今年“长治”工程将推进大示范区建设和生态修复试点工程,以三峡库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和长江源头区为重点,进一步探索依靠大自然的自我修复能力加快水土流失防治步伐的新途径,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122平方公里,实施预防保护面积8000平方公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施水土保持工程 我国加紧保护长江源生态环境 (2002/04/18 11:59)
长江水土保持治理工程建大示范区 上游9省40县在列 (2002/01/31 10:49)
青海省发布公告 宣布在长江源区禁牧以保持水土 (2002/01/15 02:43)
中国开始实施长江源头区水土保持工程 (2001/12/31 20:35)
长江源水土保护工程欲5年控制人为水土流失 (2001/09/04 15:24)
长江源水土保持预防保护工程启动 (2001/09/04 15:29)
我国长江源头区水土保持预防保护工程正式启动 (2001/09/03 23:00)
长江每天水土流失相当五百个足球场 (2001/07/09 15: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