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不法分子疯狂盗印《大学英语》16万册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3:3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5日电(记者赵兰英) 曾盗印《大学英语》等教材的不法分子孟祥国、李桂英,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2年零6个月。

  《大学英语》是国家教委组织全国6所重点高校编写的大学公共英语教材,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目前全国有1000多所高校使用这套教材。然而,近年来《大学英语》惨遭盗版,且愈演愈烈。2000年5月,武汉即发现部分高校使用盗版《大学英语》。

  孟祥国原系北京新华印刷厂职工,1995年辞职从事个体经营。2000年初,他与北京通州三元装订厂负责人李桂英取得联系,商定由孟提供盗版图书的印刷软片和封面,三元厂负责印刷和装订,并把成品送至指定托运站,再由孟通过石家庄、沈阳、浙江等地的书商,将盗版书运往各地销售。去年2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得到群众举报,迅即报送有关单位。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赶到通州,当场查获部分成书。经1年多的调查,孟祥国、李桂英共盗印《大学英语》16.3万册,《高等数学》、《中专英语综合教程》等5.7万多册,非法经营额人民币272万元。

  盗版现象为何屡打不绝?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说,一般一个印张1元钱,而非法印制只需3角钱。以孟祥国此次盗印22万多册而言,起码赚50万元。经销书店的利润也很可观。他从书商那儿以5折进来后,一般以8折或7.5折卖给学校,至少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利润可赚。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两名盗印《大学英语》的罪犯在沪被判刑 (2002/06/15 15:34)
夜里盗印教学材料 突查非法印刷厂 (2002/03/13 14:31)
昆明一公司疯狂盗印注册商标 (2001/11/22 14:53)
盗印《大学英语》教材 不法书商被判罚款、坐牢 (2001/10/10 11: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