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垃圾山滑坡事件直击:不到5秒大楼被吞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3:42 重庆经济报

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群众在搜寻遇难者。记者胡杰摄


解放军官兵在现场清污。

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群众在搜寻遇难者。

抢险人员在搜寻遇难者。

  排山倒海不是梦

  6月14日晚上10点半,谢贵生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他梦到他在海边,海啸正向他扑来,那声势让人颤抖……

  谢贵生突然有所醒觉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确被一种类似波涛的东西推着,这波涛突然又加起速来,排山倒海,就要淹没自己……谢贵生突然睁大眼睛,这不是梦!他床下的地板正在移动着!全楼的人都在尖叫,不到5秒钟,那波涛就夹杂着如海啸的声音冲破门窗,涌进来。谢贵生恐惧地看着四周,所有的门窗都不见了,一片漆黑,恶臭扑鼻,一些粘粘的水流过来。

  被垃圾山淹没

  谢贵生搞不懂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猜想的结果相当可怕:是不是被那座垃圾山淹没了?!

  谢贵生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他知道出大事了,他拼命地叫“我出不来了!我被埋倒了!”

  谢贵生的呼喊声救了他的命。他的亲戚朋友辜兴华、游国富等十余人10秒钟前看到自己屋里的灯光突然亮了一下,然后熄灭,一片漆黑,与此同时,他们听到一种可怕的声音,好似地震,山动地摇,那声音沉闷而厚重,好像是一座山,或者一座高楼崩溃。

  辜、游等人听到了呼救之声,他们忙跑出去看,借着极弱的光线,他们看到,百米之外的那座垃圾山好像消失了!山前面那座碎石厂的职工宿舍也消失了!他们的脚下,全是软软的黑黑的东西,都是垃圾!垃圾发出的臭气让人窒息,那弱小的呼救声让他们不能多想,有人埋在地下了!

  垃圾中救出四人

  十几个当地居民一边找来手电筒,一边报警。他们发现原来那座3层楼高的碎石场职工宿舍竟被垃圾山冲到了“下游”30米处!3层高的楼只剩下了部分角露在外面,他们确定这的确是原来那幢宿舍时,几个女人便大哭起来,因为他们的家人被埋在了里面!

  所有人都拼命地刨着那恶臭的垃圾。谢贵生也在里面疯狂地刨着,他的同乡杨永才也在拼命地刨着,突然,谢贵生感到头顶什么东西又塌陷下来,他不敢刨了,周围的空间已经很小,他快要呼喊不过来了,但他感觉到上面有人在动。“我知道,有人在救我。”谢贵生后来说。

  谢贵生不停地大叫着,以给上方的人指路,上面的人用尽全力刨开了一块预制板,此时,他们已将垃圾挖了一米半深。

  谢贵生看到那块预制板打开的时候,他也看到了好多熟悉的脸。他已经快被熏昏了,他大叫:“我在这里!”

  谢贵生被拉出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被埋在了垃圾里,垃圾还在不停地涌来,就像水位一样越来越高。谢贵生后来知道,和他一起被救起来的一共有4个人,他们幸运地住在3楼,而非一、二楼。他后来在新桥医院中获悉,一、二楼的工友们全死了。

  生命大援救

  天亮后,所有参与了夜里抢险的人都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那座足有百米高的垃圾山的一半就这样崩溃了,黑压压的垃圾像潮水一样涌向了山沟,盖住了一切。

  一些居民又一次哭泣起来:这样的一座垃圾山为什么会这样就崩溃了!他们叫着自己亲人的名字,他们知道,生还的可能性不可能有了。

  近千名消防、武警官兵没有停止救人,可是结果却让人心寒,每一次兴奋地找到的一个埋在下面的人都是一具尸体。

  生命探测仪一直没有探到活人,官兵们用工具小心地挖着。到上午10点的时候,已经挖出9具尸体。据当地居民说,在那房里一共有15个人,除5人被救,应有10人被埋很深。

  在恶臭中被沼气熏得头昏的官兵们又遭受到了早上的一场大雨。大雨中,亲人的哭声没有停止过,一些官兵则因为极度疲劳和沼气的浸袭而被人扶着或抬着下了火线。

  搬来挖掘机

  新桥医院送来了上千只口罩,卫生部门则对每个退下火线的人进行消毒。沙坪坝区的主要领导成立现场指挥小组,3台挖掘机一起开动,可这3个庞然大物在垃圾的世界里却显得无比渺小,进展并不快。

  最后一名失踪者叫李迎志,女,39岁,她的家人已经知道在垃圾的下面会有什么结果,但他们都哭泣着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没有吃早饭也没有吃午饭的抢险队员们一刻也没有停止搜救。下午3∶30,终于,她的尸体被找到了,在离“地”10米处。

  200余名现场抢救人员只能接受这个遗憾的现实,李迎志的亲友们顿时泪飞如雨。本报记者涂源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歌乐山发生垃圾山滑坡意外 10人被活埋 (2002/06/15 16:07)
重庆凉枫垭渣场发生垮塌 40万方垃圾活埋14人 (2002/06/16 02: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