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一个志愿者为老服务站昨天在南京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4: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6月15日电(记者戴袁支) 今天是端午节。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和全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张志鑫在南京中央门街道为全国第一个志愿者为老服务站揭牌。全国“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正式启动。

  崔波在揭牌仪式上对青年志愿者们说,“金晖行动”是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传播先进文化,为广大人民特别是为老年人谋福利的具体行动。“金晖行动”
也是一项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使团员、志愿者、青少年为老服务,更加规范、普及的一项长期的、可持续的志愿活动项目。老年人阅历丰富,志愿者为他们服务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

  授旗后,志愿者们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志愿者们和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还与社区老人结对,并向老人、老年公寓赠送了服务卡。

  据介绍,为老服务“金晖行动”是团中央、全国“老工办”共同实施的大型敬老、助老志愿者服务项目。今年计划注册为老服务志愿者100万人,各类为老志愿服务队10万支,50%以上的街道社区将建起为老服务站,并通过“一助一”长期结对的服务方式,形成志愿者与重点老年服务对象之间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全国志愿者为老服务活动在南京启动 (2002/06/15 22:57)
可可西里第二批志愿者赴保护站开展适应训练 (2002/06/14 11:28)
广西15名青年志愿者赴越南开展医疗服务活动 (2002/06/05 06:43)
图文:上海成立“阳光爱心”志愿者小组 (2002/06/05 16:58)
广西15名青年志愿者赴越南开展医疗服务活动 (2002/06/05 06: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