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泽民出席两个会晤并访问欧洲四国专题 > 正文

江泽民希望侨界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友好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雷克雅未克6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正在冰岛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对 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说,希望你们尊重当地的法律,积极促进所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交往。

  江主席今天上午在其下榻的饭店亲切会见在冰岛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时,作出上述表示。

  上午九时二十分,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来到了会见大厅,在中国驻冰岛大使王荣华的主持下,早已整齐地在此列 队的近百名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热烈地鼓起掌来。江主席与前排中央的当地侨界人士一一握手后,高兴地与大家一起合 影留念。

  随后,江主席向大家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对在这里生活、工作、学习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谈 到了在冰岛访问的感想。

  当得知在这里的中国留学生大多是学习有关地热资源的专业时,江泽民说,合理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是很有前途的事业 ,你们远隔重洋到这里来读书很不容易,希望你们一定要努力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记者看到,在江主席访问冰岛期间,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不仅组织起欢迎队伍,在访问行程所到之处均打出鲜艳的五星 国旗和热烈的欢迎横幅,而且代表团驻地的就餐问题也都是由当地华侨所开的中餐馆提供,相当令人感动。

  当天晚上,江泽民在所下榻的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冰岛使馆的工作人员。

  钱其琛、周寒琼、唐家璇、曾培炎、石广生、滕文生、华建敏、由喜贵、王沪宁、刘古昌等陪同人员也一起参加了会 见。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立陶宛总统:江主席访问是立中关系的重大事件(2002/06/16/ 08:30)
江泽民再次会见冰岛总理并参观冰岛地热电站(2002/06/16/ 08:24)
图文:江泽民参观冰岛地热电站(2002/06/16/ 03:12)
江泽民主席参观了冰岛著名的地热电站(2002/06/16/ 02:45)
国家主席江泽民与冰岛总统格里姆松举行会谈(2002/06/15/ 09:05)
图文:江泽民主席与冰岛总统举行会谈(2002/06/15/ 01:12)
图文:江泽民主席抵达雷克雅未克开始访问冰岛(2002/06/15/ 00:59)
图文:江泽民主席与冰岛总理举行会谈(2002/06/15/ 00:59)
图文:江泽民主席抵达塔林开始访问爱沙尼亚(2002/06/14/ 03:28)
江泽民主席会见爱沙尼亚议长萨维和前总统梅里(2002/06/13/ 23:28)
江泽民出席两个会晤并访问欧洲四国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