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陕西等地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湖南投巨资提高防洪能力 抗灾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6日电(记者陈澎)近4年来,中国政府投入湖南省水利建设资金100多亿元,全省各级筹措资金56亿元,建设了一大批防洪工程,使水利工程设施抗灾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1998年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后,湖南省开展了以加固长江干堤、治理洞庭湖、实行平垸行洪、水库除险保安、“四水”治理和水利生态环境建设共六大工程为重点的大规模水利建
设。

  记者从湖南省水利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1998年动工的142公里长江干堤加固工程,已达标120公里。

  1996年开始启动的洞庭湖治理二期工程也进展顺利,这项工程包括部分重点堤垸的建设、部分河道和南洞庭湖的洪道整治、蓄洪垸安全建设与河湖疏浚等。

  湖南还积极开展了平垸行洪、移民建镇工作。从1998年至今,全省已经完成移民搬迁10多万户、36多万人,253处堤垸全面完成了搬迁安置任务,高水位时可还湖面积554平方公里,增加有效调蓄容量27亿立方米。

  这几年,湖南省还加快了以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为主要内容的水利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在开展水土保持方面,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47平方公里。(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桂林地区普降暴雨 漓江游船全线封航(2002/06/16/ 15:43)
贵州9县100多万人受灾 各地抗洪抢险重建家园(2002/06/16/ 15:25)
闽江流域暴发今年以来最大洪水 福建省委紧急部署(2002/06/16/ 13:55)
西安无情大水又逞凶 再次夺去两个17岁少年生命(2002/06/16/ 10:04)
陕西救灾最新进展:108国道加紧维修手机通话恢复(2002/06/16/ 09:41)
洪灾给百姓造成严重损失 陕西发出募捐救灾总动员(2002/06/16/ 09:39)
四川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死亡六十二人失踪七人(2002/06/16/ 08:41)
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重庆全力开展抗险救灾工作(2002/06/16/ 08:12)
三江河水猛涨 乐山大佛佛脚平台改善工程被迫停工(2002/06/16/ 07:37)
交通应该以人为本? 重庆交通暴雨中遭遇尴尬(2002/06/16/ 03:00)
重庆、陕西等地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