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不要夸大加入世贸对我国法律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4:2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记者万学忠)针对有些媒体对加入世贸后我国清理法律法规的错误分析,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乔晓阳在今天此间举行的《首届中国企业法律顾问论坛》上指出,我国现有立法完全能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要求,不需要“全面变法”。对于WTO规则对我国法律的影响,应该客观评价,既不能轻视,也不能过分夸大。

  一些媒体早些时候报道说,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现有立法要推倒重来。2万2千件全
国性法律法规面临修改。一直从事立法工作的乔晓阳批评说,我国现有法律400余件,行政法规800余件,也就是说,全国性的法律法规总计只有1200余件,即使加上地方的行政法规8000余件,也才有1万余件,哪里谈得上全国性法律法规2万余件面临修改。

  乔晓阳说,事实上,加入世贸组织后,真正受影响的是国际经贸方面的法律法规,一共40件左右,其中法律10余件,行政法规20余件,与1200件的总数相比,比例很小。上述法律法规,即使不加入世贸组织,也早已列入了修改计划,只不过加入世贸的形势,加快了修改步伐。上述法律法规的修改任务有的在加入世贸前就已修改完成,如商标法、专利法等,其余的大部分已经完成。今年马上要着手修改的还有对外贸易法、保险法等。

  一些地方在清理法规过程中,列出的盘子很大,但有些是因为下位法与上位法相冲突要修改的,与加入世贸组织没有关系。

  乔晓阳强调,WTO是国际经济组织,不是政治组织。根据WTO规则,需要与之对接的主要集中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行政诉讼程序等方面的法律,不是所有的法律都要修改。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