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广西北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 部分河流超出警戒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17日消息:暴雨!特大暴雨!这几天,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了一次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河流水位上涨,出现超警戒水位及洪涝灾害,防汛工作刻不容缓。

  此间南国早报报道,昨日上午,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进行紧急会商,并向全区发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据介绍,受静止峰和高空槽以及低涡的共同影响,广西继6月10日至13日出现较大范围的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后,14日至16日,桂北地区又降大暴雨。据气象部门统计,15日8时至16日8时,全区有10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临桂、桂林城区、永福和融水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河流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龙胜三门水文站15日10时48分出现了12.76米的大洪水,超警戒水位4.26米,为有资料记载以来的第二大洪水;桂林水文站于16日8时30分出现146.35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35米,漓江全线昨日被迫封航。16日下午4时,柳江水位涨至82.50米,超过警戒水位1米。

  这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广西局部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其中尤以桂林市的龙胜、兴安、临桂、永福、阳朔等县受灾最为严重。6月16日凌晨2时左右,湘桂铁路永福站至葡萄站区间的黄岭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铁路中断,由上海开往昆明、南宁开往无锡的两趟客运列车被困;桂林市永福县有32个村屯、约1.3万人被洪水围困。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人民政府和防汛部门立即开展了抗洪救灾工作,桂林市长及各县乡领导亲自组织广大群众全力救灾,桂林警备区和驻桂部队派出250名官兵赶赴湘桂铁路中断处参与抢险,目前受阻旅客已得到妥善安排;永福县的被困群众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至4天内,影响全区的降雨天气仍然继续维持,特别是桂北、柳江上游的地区还会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雨过程。由于当前土壤已趋饱和,江河、水库均处在较高水位,未来几天的持续降雨将会导致各地江河、水库的水位急剧上涨。为此,自治区孙瑜副主席在昨日召开的会商会上强调,各地必须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过程对广西的影响,明确防御的重点和工作目标,针对防御重点切实加强当前防汛工作。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通知中指出,桂林市、柳州市是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的重点防洪城市。桂林市应按10至20年一遇的标准设防,柳州市应按10年一遇的标准设防,两市都要加强巡堤查险、加强排涝工作,及时转移低洼地区的群众和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类水库的安全和山地灾害的防范则是全区农村的防御重点。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省将乐县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洪水袭击(多图)(2002/06/18/ 00:21)
香港红十字会呼吁市民慷慨捐助内地水灾赈济工作(2002/06/17/ 23:46)
福建三明市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图)(2002/06/17/ 22:24)
江西普降特大暴雨 防汛抗灾工作全面展开(2002/06/17/ 22:22)
福建连降暴雨 闽江流域暴发洪水闽江公园被淹(图)(2002/06/17/ 22:21)
西安至佛坪便道已经修通 佛坪不再是“孤城”(2002/06/17/ 21:33)
图文:湘桂铁路中断运行30小时后恢复通车(2002/06/17/ 21:28)
图文:湘桂铁路恢复运行(2002/06/17/ 21:28)
图文:湘桂铁路恢复运行(2002/06/17/ 21:28)
图文:福建中北部地区群众奋起抗洪(2002/06/17/ 21:28)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