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淀一网吧大火24人丧生 北京市整顿网吧专题 > 正文

京城网吧开始整顿 大部分已关门少数仍在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16日凌晨北京“蓝极速”网吧发生多人伤亡火灾事故,当天晚上记者到网吧比较集中的海淀、朝阳和丰台等区暗访,看到大部分网吧都已关门整顿,但一些非法网吧还在经营。

  “过两、三天再来”

  16日21:40,记者来到位于海淀区蓝旗营附近的e苑网吧,远远望去,网吧内灯火通明,人影晃动。但走进一看,两扇玻璃门被一条链锁从里面紧锁着。听到记者敲门,里面的几位少男少女不约而同地摇着头说:“出事了,暂停营业。”一个店员模样的小伙子凑过来隔着门说:“学院路那边的网吧烧死20多人,下午上面要我们停业整顿,过两、三天再来吧。”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这个临街平房内的网吧,面积不大,屋内分为上下两层,摆满上网用的计算机。

  在国龙网吧,记者看到大门敞开,灯全亮着,但这个摆了近百台电脑、大约有二三百平方米的屋内空空荡荡,一些电脑的屏幕还停留在“帝国”之类的游戏画面上。“今儿玩不成了,没看晚报吗?头版!网吧出事了,晚上6点就让关了。”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墙上挂着工商执照和网吧经营证的网吧在2个小时前刚接受了一次有关部门的检查。旁边几个看热闹的人对记者说:“真惨!一下死了这么多人,是该好好整顿整顿网吧了。”

  有的网吧正“免费酬宾”

  23:00,记者在前往位于海淀魏公村中扬大厦飞宇网吧的路上,隐约看到几辆城管大队的“依维克”车在沿街慢慢行驶,像是在巡查。到了这家网吧门口,记者被两个保安拦住了。“请回吧,这里已经停业了。”这时几个“网虫”模样的年轻人走过来,也被保安以同样的话“劝退”了。

  16日16时左右,记者到朝阳区呼家楼、慈云寺、甘露园、左家庄一带查看,发现有的网吧还在营业。呼家楼附近的“极速网吧”刚开业3天,正在免费酬宾。记者看到500多平方米的大厅被分成5个区,摆了200多台电脑,没有一台电脑是空着的。服务台的小姐告诉记者,来这里上网的很多是附近小区的学生,大多数人都是在玩游戏、聊天。慈云寺附近的“网谷网吧”里也是人满为患。

  22时左右记者再去,这些网吧都已关门。“极速网吧”门上挂了大锁。“网谷网吧”贴出了停止经营的通知。店员告诉记者,下午5点多钟时,区里公安、工商、文化等多个部门来联合检查,要求停业整顿。当记者问,附近小区里还有没有“黑网吧”仍在营业时,店员说:“听说有的证照不全的网吧电脑被检查人员拉走了,但非法网吧遍地都是,你管得过来吗?”

  前店关了有后院

  21时,在知情者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丰台区看丹路的一家网吧,发现马路边的网吧招牌不见了,网吧的大门紧闭,灯也不亮。透过窗户看,屋里空荡荡的,没有一台电脑。

  绕到后院,记者找到了自称网吧老板的一中年男子。记者称有急事要发电子邮件,但遭到老板的拒绝。老板说,下午接到通知,一家黑网吧失火,死了24个人,全市网吧整顿。

  在这家网吧的出口处,一位做露天小吃生意的外地民工对记者说,网吧是下午关的,刚才有人来这里查过。但你要是老板的熟人、朋友,可以直接到他家里上网。现在里面就有人上网。你和他不熟,他肯定不敢接待。

  这位民工还告诉记者,他傍晚路过看丹桥东的建行附近,看到一个叫环宇驿站的网吧十分红火。

  “包夜促销”生意旺

  记者赶到环宇驿站的网吧时,发现情形果然如此。这是一间面向马路的门面房,闪烁着耀眼红光的网吧广告灯箱十分抢眼。约30平方米的屋子几乎座无虚席,上网的多为男青年,一些人在网上聊天,多数人在玩一种枪战游戏,相互间还不停地叫喊。记者注意到屋子里有四排电脑,最后编号为50,每排电脑靠近门口的地方均放置了一个灭火器。记者询问了两位网民,他们均不知道此前发生的网吧失火的事。网吧一位管理人员声称还没有接到要求整顿的消息。

  在丰台南路东“北京通达房地产开发建设总公司第六分公司”,大门东侧塔楼的地下室出口处,挂着一个不起眼的“网上聊天24小时”的牌子。顺着窄窄的台阶拐弯抹角走进去,一间狭长的屋子摆放着两排约20多台电脑,10来个小伙子正在上网,几个赤裸上身的男子在一旁大声喧哗。尽管有三台排气扇在呼呼响着,屋里的湿气、汗气和烟味仍然很重。

  对记者的到来,一位管理人员热情地走上来问:“包夜吧,很便宜的。”离开这家网吧时,记者发现不远的地方还有另外几家非法网吧正在营业。(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民纷纷举报“黑网吧” 一天举报一百六(2002/06/17/ 18:42)
图文:北京今后不鼓励发展“网吧”(2002/06/17/ 18:39)
组图:夜访南京高校周围网吧 所见所闻触目惊心(2002/06/17/ 18:30)
图文:北京西单一家关门停业的网吧(2002/06/17/ 18:14)
蓝极速网吧九名火灾遇难者均来自北科大同一班级(2002/06/17/ 18:10)
“蓝极速”网吧非法经营者到公安机关接受审查(2002/06/17/ 17:42)
逃命要上天入地 广东3000网吧只有一成合格(2002/06/17/ 17:27)
北京“蓝极速”网吧火灾伤员绝大部分伤情稳定(2002/06/17/ 17:23)
北京千人查网吧 “110”5分钟接一个举报电话(图)(2002/06/17/ 16:40)
北京“蓝极速”网吧老板到公安机关接受审查(2002/06/17/ 16:09)
海淀一网吧大火24人丧生 北京市整顿网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