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抢修和加固工作进展顺利 福建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8日电(记者项开来卢伏龙)今天上午9时05分,700余名旅客乘坐福州开往南平的K975次旅客列车正点离开福州火车站,并于中午11时45分到达终点站南平火车站。至此,遭遇“6·17”洪灾影响的福建铁路全线已有序恢复列车正常运行。由于洪灾影响滞留在鹰厦、外福线铁路区间的各趟列车也分别在铁路调度中心有序指挥下安全分流,并逐渐恢复正点运行。

  6月10日以来,福建省普降大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闽西北的南平、三明地区,铁路沿线水位急剧上升,造成铁路沿线多处塌方和泥石流。6月17日上午8时02分,外福线南平南火车站至洋丹仔铁路区间发生山体大滑坡,近100米的铁路线被泥石流覆盖,福建铁路正线中断行车,造成多次列车折返或停运。

  灾情发生后,福州铁路分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抗灾一线,组织线路抢修和加固工作。福州铁路分局于6月17日晚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当前防洪形势提出了保铁路、保安全、保列车的一系列重要措施。随着汛情继续,福州铁路分局按照铁道部上海铁路局、福建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主要领导分赴福建管内各铁路线,一方面抓好灾后生产自救,迅速恢复运输生产,另一方面组成10支抗洪护路队,对福建管内铁路灾情严密监控,实行24小时昼夜巡逻,发现险情,迅速上报,及时抢险。同时,福州铁路分局还分别在外福、鹰厦线上的主要铁路站区设置雨量观测点,分析汛情,并对管内汛期期间重点看守点13处,雨季临时看守点20处,组织专人不间隙值班,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从福州铁路分局了解到,截至今天,福州铁路分局管内共有7处限定列车运行速度的铁路区段,另外还有8座铁路桥水位较高。(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桂林市各级党政领导及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2002/06/18/ 22:08)
福建宁化灾情严重 5人死亡经济损失1.12亿元(图)(2002/06/18/ 22:06)
暴雨导致江西抚河部分堤防溃决 干部群众全力抢险(2002/06/18/ 21:41)
图文:重建家园(2002/06/18/ 21:09)
图文:湘江大营救(2002/06/18/ 21:09)
图文:重建家园(2002/06/18/ 21:09)
图文:重建家园(2002/06/18/ 21:08)
图文:湘江大营救(2002/06/18/ 21:08)
图文:湘江大营救(2002/06/18/ 21:08)
图文:湘江大营救(2002/06/18/ 21:08)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