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一网吧大火24人丧生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 正文

云南昆明市网吧停业整顿 并进行重新审核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8日电(记者李舒) 昆明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6月20日至7月20日,昆明市将对辖区内所有“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施全面停业整顿,并进行重新审核登记,换取新的营业证照。

  据了解,昆明市6月1日起就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展开了为期4个月的治理整顿,检查中发现:这些场所普遍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经营不良内容和非网络游戏、人
身安全隐患突出以及卫生状况差,达不到文化部的设置标准等问题,特别是部分“网吧”未经公安消防部门安全认可,私自经营,管理人员没有基本的消防知识,并乱拉乱接电器电线、未预留疏散通道、灭火器材不足,或与居民小区混杂,严重违反消防和城市管理规定,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为吸取近期寻甸“6.9”火灾与北京“蓝极速”黑网吧事故的教训,昆明市政府决定在6月20日-7月20日间,对全市所有“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施全面停业整顿,重点整治经营环境,规范经营秩序、完善安全措施,整顿期间若继续经营者,由有关部门联合处罚并没收经营设备。除进行整改外,原来的合法经营者必须于6月30日前,重新向市文化局提出审核登记的申请,经文化、公安、工商、信息、消防等部门审核,达到当前国家对“网吧”的最新规定和要求的,换发新的证照允许经营,不达标的一律取缔。大专院校内非教学用的营业性“网吧”也一并纳入地方实施社会化管理,一视同仁。新申请的经营户须待9月30日治理整顿工作结束后,审查达标方可经营。

  据悉,昆明市即将出台的“网络文化市场管理规定”,对经营“网吧”的准入条件有严格限制,包括“每一经营场所不得少于60台计算机,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得少于2平方米;中小学周边直径200米以内严禁开设网吧;网吧经营必须实行入场登记制、场地巡查制”等,凡达不到以上标准的经营户一律不换发新证照。

  此外,由于录像放映场所安全卫生状况差、播放影片内容不健康,而录像放映已基本进入家庭,昆明市决定在2002年12月31日前关闭辖区内所有录像放映厅室。(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位母亲写给记者的信:“黑网吧”害人不浅(2002/06/18/ 22:18)
调查发现:成绩不佳的大学生中“网虫”多(2002/06/18/ 22:14)
吸取北京火灾教训 一些地方开展网吧安全大检查(2002/06/18/ 22:14)
图文:北京“6·16事故”善后处理全面展开(2002/06/18/ 21:37)
图文:北京“6·16事故”善后处理全面展开(2002/06/18/ 21:22)
南昌网吧安全隐患多 普遍缺乏逃生通道(2002/06/18/ 20:31)
一个少年网迷的自白:知道没好处就是管不住自己(2002/06/18/ 20:30)
孩子一封“致叔叔阿姨的公开信”让大人无地自容(2002/06/18/ 20:24)
北京网吧火灾事件反省:网吧管理必须动真格!(2002/06/18/ 20:21)
频酿悲剧 网吧为何沦为家庭的“离间者”?(2002/06/18/ 19:36)
北京一网吧大火24人丧生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