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未央区卫生防疫站昨查处一生产儿童饮料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00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蕙)假造卫生许可证和卫生检测报告单,在一个隐藏的农家住宅非法生产饮料。经过十几天调查,昨日,西安未央区卫生防疫站在徐家堡村23号院内,查出了一个生产劣质儿童饮料的黑窝点。

  十多天前,未央区卫生防疫站接到了一个投诉电话,说最近总有卡车装着来路不明的饮料出现在村子里,随即防疫站派人展开调查,经过明察暗访,终于在昨日上午找到该窝点

  记者昨日在该窝点现场看到,满地是水的大房间内,堆着2万多瓶已经捆扎好的饮料。据卫生防疫站人士介绍,饮料生产企业必须要有过脚池、紫外线、洗手池等卫生设备,而该窝点生产的名为“冰点”的饮料就是在自来水中加入糖精、香精和色素(国家早有明文规定,糖精不能加入儿童饮料)。在小房间里堆放着十几个装着满是糖精、香精的罐子。

  执法人员发现,该窝点有“卫生许可证”和“卫生检测报告”。但其复印件上半部分涂改过,下半部分有防疫站的签字和盖章。显然,造假人是借来了一份真的,复印后再涂改,然后复印而成。而生产地明明在徐家堡村23号,包装袋上却印着厂址:太华北路23号。据调查,造假人叫牛建国,已经逃离。按照《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卫生防疫部门将处以当事人非法所得1倍至5倍的罚款。

  1331B 华商报 西安长缨东路一窃贼车上坐 狂拖失主200米

  本报讯(记者李立李杰)“别开车,这是贼呀!”面对失主的恳切哀求,出租车司机无动于衷,眼睁睁看着失主紧抓住车内窃贼不松手,依旧加大油门,将失主拖行200余米后扬长而去。

  昨日中午1时许,在西安长缨东路一家小店铺前,记者见到了失主张和林。说起昨日凌晨4时许发生的一幕,帮哥哥看店的张和林一脸无奈。据他讲,当时他正睡在店铺后门边的床上,隐约听到异常的细碎声响,转到前面没发现什么,便返回躺下。

  没多久,更大的声响从店内传来,他急忙打开后门冲进店里。只见一男子一手拿手电,一手正将整条的香烟往大编织袋里塞。一看有人进来,该男子慌张异常,转身就从前门迅速窜了出去。眼见窃贼逃跑,张和林拔腿就追。向东追出10余米到电力医院门口,窃贼跳上了一辆红色奥拓出租车想溜。紧追而来的张和林急忙伸手把窃贼死死揪住,“别开车呀,这是小偷,我立刻就打‘110’。”

  张和林的苦苦哀求并没有阻止司机启动车辆。“无论我怎么说,司机根本不理睬,轰了几脚油后,把我拖了足有200米,带着贼向东跑了。”

  被摔在路边的张和林顾不得身上的伤痛,迅速记下了车牌号。“陕AT4435,我现在也能把那短发的司机一眼认出来!”

  回到店内一清点,张和林发现店面的卷闸门被窃贼撬开,近20条香烟、600余元现金被盗,他当即向胡家庙派出所报了案。随后,他通过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查到挂该车牌的出租车系西安长城出租汽车公司车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该公司核实情况时,公司业务科一姓李的同志表示,他们已经接到派出所民警的通告,及时找到了陕AT4435车主。据了解,该车车主姓李,车是雇佣司机营运。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