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生就业:高不成低不就 远不去近不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9日电(朱浪)湖南各大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但为数不少的毕业生没有找到自己的“婆家”,今 年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不及去年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今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约17万人,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记者在近日的湖南人才市场高级人才招聘会上看到 ,尽管用人单位打出了巨大的横幅,宣称只要高级人才,但是并不能阻挡毕业生们尤其是本省学生前来投档。

  记者从某高校就业分配办了解到,今年该校发出毕业生支边的通知后,尽管校方做了很多的思想宣传工作,24个名 额仍只有16个人来报名。还有一高校的老师也向记者反映,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学生的眼光仍然很高,湘西一中学4次来 该院要人,每次都失望而归。学生嫌那地方太偏僻。

  一边是人满为患,一边是不屑一顾。湖南省人事厅宣教处钟处长指出,目前大学生就业存在一些误区。一是只盯着发 达地区、大单位,或离家门近的地方,这些地方用人有限,留人不多;二是对收入要求偏高,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要求月收入 在2000元左右,一些学生宁可呆在大城市的一个小公司里,也不愿去小县城的一个大企业。此外,许多学生总认为自己各 方面都最出色,所找的工作也应该是同学中最好的,否则就很没面子,于是在攀比的过程中失去了很多机会。

  钟处长认为,现在的毕业生大多数没有工作经验,缺少对社会的了解。他们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先找个岗位锻炼自 己,积累一些社会经验,然后结合自己的优势选择合适的工作。而且,现在人才市场化流动应该是一种趋势。毕业生不应该只 把眼光聚集在一些热门的行业和一些大中城市上。(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