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铁路防洪要坚决做到断道不翻车、不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江泓)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近日说,铁路防洪要坚决做到断道不翻车、不死人,保证 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据悉,今年铁路水害比去年来得早,来得猛。截至6月18日,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已发生水害断道24次,中断行车 187小时15分,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倍和2.18倍。

  刘志军说,铁路防洪还要保证全社会抗洪抢险的运力,确保全社会抗洪抢险物资的运输,也要保证铁路的自身安全畅 通。为此,铁道部制定了汛期行车安全的有关规定和办法,各铁路局根据管内汛情和设备情况制定了行车安全的具体措施,在 汛期坚持干部昼夜值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对易发生泥石流、塌方、落石等危险处所,进行重点检查监控。线路维 修部门严格执行降雨量警戒制度,增加巡检次数,遇暴雨天气和线桥情况不明时,果断采取慢行、拦停、扣车、封锁区间等措 施,杜绝冒险放行列车,特别是旅客列车。机车乘务人员严格按规定速度运行,在前方情况不明时,先停车搞清情况,采取相 应措施。

  他说,铁道部严格实行防洪行政首长负责制,铁道部、铁路局、铁路分局和站段都成立了防汛抗洪指挥部。从今年初 开始,全国铁路开展了防洪大检查,确定主要干线汛期重点危险地段2616处,进行死看死守,汛前全面完成防洪工程建设 任务。全国铁路还组织了30多万人的抢险队伍,抢险的各种物资、机械都已备足到位。(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