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镕基、胡锦涛会见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孙承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编委主任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 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编委副主任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 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代表。

  朱镕基对几年来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
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说,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五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向全国人民作过承诺。 这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机构改革从上到下,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国务院的组成部门由40个减 为29个,人数减了一半;省一级机构也大幅度精简,政府人数也减了一半;市县乡政府人数精简20%,减少89万人。这 次机构改革,全国加起来一共精简行政编制115万名。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机构编制部门的同志恪尽职守,克服困难, 无私奉献,为机构改革的顺利进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国机构编制系统这支队伍是有战斗力的,是坚强的、高效率的,是真正 能干事的。他对大家几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整个机构编制系统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向荣获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先进 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朱镕基强调,目前机构改革虽已基本完成,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的任务还 很艰巨,少数市县乡的机构改革还没有完成,防止机构编制反弹的任务也很重。希望大家毫不松懈,再接再厉,锲而不舍地把 这些工作继续一抓到底,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卷。机构编制工作很重要,也是一项得罪人的工作 ,大家肩上的担子很重。希望机构编制部门的同志继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大局出发,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相 信各级党委和政府都会给予支持,当好后盾。

  朱镕基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按照“三个代表” 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确保党的十五大提出的机构改革战略任务的全面完成,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 局面而不懈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以及党中央、国务 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编办主任,受表彰的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工 作者,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有20个先进集体和32名先进工作者 受到人事部和中央编办的表彰;有12个先进集体受到中央编办的表彰。(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