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调整高中择校收费标准 两万元可换读省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08:09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记者昨日(6.19)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省《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收费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东莞市物价局、教育局、财政局联合发文,决定适当调高东莞市非义务教育阶段的省、市一级中学高中择校收费标准,其中省一级学校择校生的收费调整为2万元,市一级调整为1.6万元。

                 

  此次收费调整从下一学期开始,省一级学校由原来每生一次性收取择校费1.5万元,调整为2万元;市一级学校由原来每生一次性收取择校费1.2万元,调整为1.6万元。高中择校生按“新生新办法,旧生旧办法”的原则收取,即对2002年秋季新招入学的高中择校生执行新的标准,原已一次性缴交择校费的在读择校生不再补缴择校费。

  据了解,这次择校费调整只针对省、市一级学校,一般学校高中择校生的择校费不变,仍按每生每学期收取1000元择校费的标准收取。

                 

  据悉,东莞市的省、市一级学校择校费调高后,在全省仍是比较低的。东莞市教育局的有关人士表示,这些学校每年都收到太多的择校要求,调高择校费一方面是为缓解这些学校学生培养成本费不断提高的压力,另一方面,教育部门是不主张学生择校的,提高收费也是想向社会传达这样一个信息。

                 

  按规定,各有关中学收取择校费必须具有市物价局频发的《东莞市教育收费许可证》,学校在收费时实行亮证收费,并在明显位置公开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如果学校没有教育收费许可证,学生或家长在交费时可以拒交。作者:记者 苑二刚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核准因公出国服务收费标准 在沪每证100元 (2002/06/10 05:19)
北京官员就提高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答记者问 (2002/06/06 05:46)
湖南省有线电视收费标准听证会代表名单今日确定 (2002/05/30 15:39)
广西下达《殡葬服务收费标准》 规范殡葬项目标准 (2002/05/24 14:21)
有线电视收费标准将开听证会 消费代表今起报名 (2002/05/22 17:15)
自行车收费要涨200% 北京非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首次听证 (2002/05/21 16:51)
北京举行非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首次听证会 (2002/05/21 16:57)
美国调整签证收费标准 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提高 (2002/05/21 17:01)
GPRS抢滩广东 收费标准共分为四档 (2002/05/16 13:52)
新浪空中美语课程收费标准 (2002/05/10 16:31)
今年北京市限制养犬的法规不变,收费标准不变 (2002/05/02 01:06)
杭州民办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 (2002/04/29 18:31)
水价为谁而涨?——长沙召开自来水价格、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听证会 (2002/04/26 11:28)
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规范房屋所有权登记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2002/04/26 10:57)
红网专稿:省物价局公布288个废止文件和收费标准 (2002/04/16 15: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