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奉节第一爆中切割的珍贵文物石碑在江北搁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3:12 重庆晨报

面对搁浅在洋和停车场的国家级文物护送人员心痛极了。



  本报讯(记者 鞠芝勤)曾轰动国内外的奉节第一爆中切割的国家文物——奉节瞿塘峡宋代题刻碑文切割工程八块珍贵文物石碑,经千辛万苦八方保护,昨日,在两辆大卡车连续三天奔波后终于运抵市区。但这个国内唯一的石刻文物宝贝,却因种种原因被“拦”在了雨中的洋和停车场。切割承运这一重要文物的奉节县下岗工付少华、贺召兵,昨日在雨中心痛地告诉记者:这起轰动国内外耗资达530万元的奉节库区国家级文物——宋中兴圣德颂石碑切割大搬家,经西安与我市文物工作者长达三个月的精心努力,几天前终于完成,被成功切割的
石碑被整体切成长3米宽2米体重3吨分成八块,完好无损。上路经精心包装后,6月17日,一辆特大车渡船载着两辆加长大卡车,在16吨大吊车帮助下终在瞿塘峡对岸安全装运成功。付少华、贺召兵与西安市古建筑工程公司三工程队签订了将文物安全吊运至重庆三峡博物馆的合同,并由奉节白帝城文管所人员押运护送。被拦17日,两辆大卡车载着国内唯一的宋中兴圣德颂石碑,告别了与奉节人民相依几百年的古城,在央视东方时空记者的全程跟踪采访中上了滚装船,直奔长寿码头。但文物车一上路就被拦住,尽管他们出示了有关方面的介绍信,并说明系抢救的库区重要文物,但仍被拦路收费。搁浅昨日上午,载着文物的渝F16370和渝G0348两辆大卡车顺利抵达江北,但意外的是,因为没有大货车入城证,仅凭文物介绍信难以进城,文物车被迫搁浅洋河停车场淋在雨中。于是,他们赶紧与有关部门联系,但得到的答复是自已找吊车将大货车开到博物馆下货,租吊车80元1小时。人生地不熟又深知这个文物重要性的付、贺二人焦急万分,打遍了有关部门的电话但毫无结果,只好寸步不离地守在这个宝贝前。迎接也许是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有关部门,昨晚9时,奇迹真的出现了。市博物馆打来电话告知,决定连夜挑灯迎接“国宝”归位。兴奋之余,付、贺二人又担心黑夜吊装怕摔坏了宝贝赔不起,对方答知一切由他们负责。到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该国家级文物是否还留在洋河过夜,还没有最后搞定。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西出土一批珍贵文物 (2002/06/19 11:43)
徐州惊现竖式汉代早期墓葬 出土大量珍贵文物 (2002/06/14 22:24)
130多件珍贵文物昨移交昆明市博物馆不久将展出 (2002/06/13 14:40)
大批珍贵文物艺术品将在天津拍卖 (2002/05/31 09:14)
:河北宣化汉墓葬发掘完毕 出土珍贵文物100余件 (2002/05/30 15:30)
上海获赠大批孙中山、宋庆龄珍贵文物 (2002/05/17 23:36)
图文:桂林发现春秋战国时期珍贵文物 (2002/04/23 22:50)
图文:桂林发现春秋战国时期珍贵文物 (2002/04/23 22:50)
玉带白如凝脂 金币熠熠生辉 铁心桥明古墓出土珍贵文物 (2002/04/04 15:52)
再现汉江文化 六朝古墓群珍贵文物重见天日(图) (2002/03/28 14:16)
山西翼城200座汉墓被毁 珍贵文物随处可见 (2002/03/21 15:01)
海淀区文物博物馆封顶 六千件珍贵文物将公开陈列 (2001/12/29 18:10)
清圆明园珍贵文物在台北展出 (2001/12/23 08:29)
一批海外回流的珍贵文物在北京成功拍卖 (2001/12/11 19:59)
济南:施工破坏珍贵文物 考古专家欲哭无泪 (2001/12/06 12:47)
湖南长沙发现古井30余口 井中发掘出大量珍贵文物 (2001/12/06 19: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