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芜市莱城区陈克荣-- 拄着拐杖护绿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4:33 大众日报

  6月4日,记者来到莱芜市莱城区辛庄镇西铁车村,只见陈克荣承包的山上,到处都是郁郁葱葱,让人顿觉清爽。陈克荣指着附近山头上的刺槐说:“看见没有,这些小树都是我后来栽上的,一共五万多棵。”

  言语间,透着一股自豪。

  陈克荣今年50岁,1971年因工伤造成右腿二级肢残,1988年凿石头时又不慎崩伤了眼睛,导致左眼一级视残。1998年,村里搞林权制度改革,拿出600亩山头承包给个人。由于村民放牧、砍伐等原因,山上只有1300多棵成材树,几乎就要荒芜。但陈克荣想在这山地上干一番事业。他怕竞不上标,东拼西凑,筹集了2万元。结果,除他之外,最高的才出到7000元。一时间,大家都笑话他,一个残疾人,2万元包个秃山头,能有什么作为?

  天生好强的陈克荣偏偏要干出个样子来。为了植树护林,他每天都是拖着条残腿,拄着拐杖,扛着镢头,天不亮就上山,天黑透了才下山。每年夏天,他都要晒掉几层皮;冬天,土都上冻了,一镢头下去,手被震的出血。有年夏天下大雨,下不来山,是老伴一步一挪地把他背下来的。如今,老两口住在山上的一间破房子里,生活相当清苦。但是,每次回来,老伴都递上洗好的毛巾,沏好的热茶,这让陈克荣心里热乎乎的。

  除了看护好山上现有的林木外,陈克荣还在山上栽了500多棵板栗、40多棵核桃,他准备下半年再种上200亩槲树,向荒山要“宝”。今年,在外地当兵的儿子也转业了,陈克荣有了帮手,信心更足了。最近,村里还有几千亩山地要承包,他还想包上几百亩。(本报记者 彭辉 本报通讯员 朱玉国 李玉亮 李宗泉)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