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房价还会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5:41 扬子晚报

  一直在瞄准外地市场的南京开发商发现,近期沪杭楼市的开盘价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迹象:单价6000-8000元的住宅销售火热,高价房在两地楼市居然唱起主角。而与之相邻的南京虽然房价也在涨,但幅度一直很有限。南京的房价是否也拥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据统计,去年南京商品房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在3200元左右,今年随着拆迁户增多和利好政策的出台,南京房价又上蹿了200—400元。由于市政府将住宅开发的重点引向河西和
仙西两头,市区房产开发项目受到严格控制,这就给了市区房价一定的上涨空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目前各方面都希望南京的房价能稳一稳,甚至降一降,但从实际来看,南京房价降价可能性目前看来不是很大。一是政府的各种费用没有降下来,比如每平方米几百元的建设费,任何开发商都不能讨价还价;二来南京目前的土地操作方式也不是很合理,南京现在的土地拍卖很简单,谁出的价高就给谁,但在很多城市的土地拍卖就不是这个模式,他们在土地拍卖前都会定一个底价,谁出的价格与底价最接近,谁就能拿到土地,由于南京现在土地的价格越来越高,很多土地的价格已经占到房价的一半左右;三是虽然现在南京楼盘间的竞争看似白热化,但目前南京正大搞城市建设,需要买房的人很多,开发商都有这么个心理:只要我小区做得稍微好一点,我的房子就不愁卖不出去;四是南京的开发商都是粗放型管理,在成本上浪费也比较大。因此,南京的房价确实有一定的降价空间,但前提是有关政策、措施要跟上,开发商的管理水平得提高。

  不过,就在南京房价仍在涨的过程中,一直也很红火的北京楼市传来让利消息:一家颇具实力的房产公司前不久宣布150套现房全部八折让利,每套房的让利金额均在10万元以上,有的高达17万元。这些现房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清盘让利,其户型、楼层都很不错,如此大规模的降价在京城房地产界尚属首次,此次降价也引起了业内的震动和社会的关注。(本报记者 薛玲 高南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