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南籍一青年丧失双臂 练就“口书”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6:07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本报讯 7岁失去双臂,靠嘴巴顽强地作出个绝活“口书”。昨天,河南籍19岁的残疾人娄宇刚从北京一残疾人艺术团回到郑州。“不幸是人生的课堂!”见到记者,娄宇流着眼泪说了一句话。

  娄宇出生在扶沟县崔桥乡一个贫苦的农家,7岁那年的一个夏天,他在村子里玩耍时,因为不小心触电,失去了双臂。当时,娄宇想到了死,在父母和亲人的一次次帮助下,娄宇
顽强地活下来。在好心人指点下,他在家潜心练习书法,为了练字,他口咬毛笔,也不知道咬断了多少枝。高中二年级没有上完,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县残联推荐到了北京的一家“心灵呼唤艺术团”学习深造。

  在北京的日子的确是娄宇人生的转折点,天天洗脸、刷牙、叠被子这些在常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活,娄宇需要一点点用嘴来完成。虽然在北京,娄宇也没出去看看首都的美景,而是躲在屋里练习书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口书”渐渐成了团里的一绝。娄宇经常在北京演出他的绝活。有几次在全国残疾人的活动中,国家领导人也看过他表演的“口书”,许多观看他表演的观众都被他的顽强的毅力所感动。(陈关超 刘洲立)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