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富阳6口灭门案主犯今日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0日电(陈伟明卢晶)今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富阳市公、检、法在富阳 召开“严打”整治公开宣判处理大会,依法对去年富阳“6·20”案件中的抢劫杀人犯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对故意杀 人犯彭金恩、抢劫杀人犯洪永勤、陈跃军等6名罪犯进行公开宣判,执行死刑。对绑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金梁、李适兴、俞海 也执行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贵州籍农民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伙同田兴寿,经预谋,于2001年6月19日下午携作案工具 ,从萧山窜至富阳市灵桥镇外沙村,4人经踩点确定外沙村中心路479号楼寿力的家为作案对象。6月20日凌晨,4人翻 墙进入楼家院内,当进入一楼楼望其、俞桂英夫妇卧室时,两被害人被惊醒。田应成和田兴寿即上前按住楼望其,用尖刀猛刺 楼颈部等处,同时,吴治金、吴治云按住俞桂英,对俞堵嘴、扼颈,造成楼望其颈部重要血管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俞桂英 也窒息而死。后田应成将同睡一房的楼家孙女楼知慧抱出房外,勒颈致死。此时,睡在二楼的楼寿力、何珍娣夫妇听到声响, 欲查看究竟,4罪犯即冲入房内,将其两人刺死。田应成又将楼寿力、何珍娣年仅2岁的儿子楼宇潇勒死。而后,4人在楼家 搜得手机1只、现金人民币70余元及衣服等物后逃离现场。

  在一起故意杀人案中,农民彭金恩因无端怀疑同村人彭乐学调戏其妻而对其怀恨在心,2001年6月31日凌晨, 彭金恩窜至富阳市富阳镇民主村,潜入在此捡破烂的彭乐学租住房内,乘彭不备用刀将其刺死。在将彭尸体抱至房外欲寻找地 方藏匿时,被护村队员发现,遂弃尸逃跑。在另一起绑架杀人案中,洪永勤、陈跃军经密谋,在2001年10月8日晚9时 许,由洪永勤打电话给富阳出租车司机汪立忠,谎称要搭乘汪的出租车去该市高桥镇,汪立忠即开车前往。当汪将车开至高桥 镇勤丰村村口时,陈跃军即用尖刀架在汪的脖子上,威胁汪交出钱物,汪立忠被迫拿出人民币210元及小灵通1只。后洪永 勤、陈跃军仍用刀将汪立忠刺死。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不久前依法以抢劫罪分别判处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 分别判处彭金恩、洪永勤、陈跃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彭金恩、洪永勤、陈跃军不服,提出 上诉。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授权,核准判处田应成等6人死刑,剥 夺政治权利终身。今天上午,此6人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