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讯:借世界杯伺机赴韩 偷渡客青岛空港折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六月二十日电题:偷渡客青岛空港折翼

  六月的空气受世界杯足球赛的感染,多出了几分奔放与热烈。平日里熙熙攘攘的青岛机场更是显得十分热闹,热情的球迷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随着通关人流的剧增,青岛机场站干警们的神经却处在临战状态。

  案情突现

  六月的一天下午,青岛机场边检站现场值班电话突然响起。机场公安分局告知,有人举报第二天可能有几人偷渡,背后还有一韩国“蛇头”。

  案情就是命令。接电话后,值班人员马上汇报了这一情况。为保证韩日世界杯开赛后大量赴韩旅客顺利通关,防止偷渡分子混出或滋事,在认真分析情况后,一个详细的抓捕方案逐渐形成。

  欲擒故纵

  第二天早七点半,青岛至韩国釜山CA一三五航班的出境手续开始办理,联检大厅内的旅客逐渐多了起来。负责现场巡视的检查员小王不久发现四名有疑点的旅客,这一男三女神情紧张,虽手持韩国护照,但从气质和打扮上与正常的韩国旅客有较大差异。

  小王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随后检查人员得到通知,对该四名旅客重点检查,如属偷渡人员,不要打草惊蛇,让其通关进入隔离区,放线钓鱼,争取引出幕后“蛇头”。

  果然,经查这四人所持的护照都是伪假护照,在检查人员的特别“关照”下,他们都顺利进入了隔离区。

  引“蛇”出洞

  过关后,四人的表情和神态与先前相比判若两人,他们一边喝着隔离区提供的饮料一边开心地聊天。就在这时,隔离区内一戴白帽、着白裤子的韩国人进入了边防干警的视线,他悄悄靠近四名偷渡人员,开始与他们主动搭话。

  八点五十分,航班即将起飞,干警们开始收网,对四名偷渡嫌疑人进行了隔离审查。此时,头戴白帽的韩国人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打探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一反常行为再次引起办案人员的注意,他很有可能就是偷渡协助人!检查人员果断对其阻留审查。

  智斗“老狐狸”

  在审讯室里,四名偷渡嫌疑人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很快交待了偷渡事实。他们是吉林和黑龙江省的农民,听说到国外打工能挣大钱,就于今年五月委托当地一名叫“黑哥”的蛇头以七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办理了假护照,企图在世界杯期间偷渡韩国。那位韩国人也低头承认犯罪事实。(作者任立森 栾蕾 武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团伙偷渡想出歪招--偷渡假球迷烟台落网记 (2002/06/17 04:48)
青岛边防查扣一持假护照的偷渡人 (2002/06/14 14:55)
涉嫌运十名偷渡者赴美的台“福星六号”船员认罪 (2002/06/12 16:49)
5偷渡客不惜重金办假护照 昆明机场失蹄 (2002/06/10 16:2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边检站一举破获两起偷渡案 (2002/06/07 15: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