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一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鸡西6月21日电(记者高广志 杨海滨) 今天下午,黑龙江省在鸡西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主要是通报鸡西矿业集团公司城子河煤矿6月20日发生的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动员全省特别是各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进入4月以来,黑龙江省煤矿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特别是这次特大事故,充分说明黑龙
江省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煤矿企业领导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思想上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抓安全生产工作还停留在文件会议上,许多工作还没有落到实处;安全管理还有死角死面,存在着麻木不仁、责任不清、情况不明、工作不落实等问题;煤矿安全整治工作力度不够,主要是国有重点煤矿的“一通三防”工作抓的不实,对应该关闭的小煤矿,一些地区态度不坚决、迟迟不动;一些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对煤矿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不到位,职工的安全常识贫乏,自我保护能力低,不适应安全生产需要。

  为吸取这起特大事故的教训,防止类似重特大事故的再次发生,会议要求全省特别是各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抓紧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吸取血的教训,真正增强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安全生产上,松懈麻痹要不得,侥幸心理要不得,安全隐患不除,就可能造成大的事故。

  第二,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意见,结合黑龙江省实际采取以下紧急措施:对鸡西矿业集团公司的10个生产矿井,立即全部停产整顿;全省各国有重点煤矿都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继续搞好小煤矿关闭整顿。

  第三,对整顿验收工作进行“回头看”检查,严防安全标准“滑坡”。

  第四,要加强对煤炭安全生产的领导。第五,深化煤矿安全整顿必须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龙江鸡西“6-20”特大矿难现场抢救记(2002/06/21/ 20:35)
黑龙江鸡西矿难新闻背景:鸡西矿业集团(2002/06/21/ 20:24)
国家安监局紧急通知:做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2002/06/21/ 20:12)
图文:黑龙江遇难矿工的亲属好友焦急等待新消息(2002/06/21/ 18:42)
图文:黑龙江矿难后省领导和专家研讨抢险方案(2002/06/21/ 18:38)
黑龙江鸡西矿难中111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24人脱险(2002/06/21/ 16:22)
图文:鸡西特大矿难伤员救治工作积极进行(2002/06/21/ 15:36)
黑龙江鸡西矿业集团公司矿井全面停产整顿(2002/06/21/ 14:59)
鸡西特大矿难已有111人死亡 60具尸体运到井上(2002/06/21/ 12:31)
鸡西矿业集团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已确认111人死亡(2002/06/21/ 11:55)
黑龙江一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