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再次表示不会向台湾出口潜艇及其制造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2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22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经济部女发言人维里希22日在柏林强调,德国不会向台湾出口潜艇,也不可能将潜艇制造技术转道出口给台湾。

  维里希是针对德国《明镜》周刊的有关报道重申德国政府的这一立场的。她说,按照有关规定,德国不仅禁止向台湾出口潜艇,即使是将德国潜艇的设计蓝图转道交给台湾也是不可能的。

  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说,经济部长米勒数月前表示,在美国企业获得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75%的股权后,由德国生产的U31型潜艇的设计蓝图和技术设备将有可能绕道美国提供给台湾,这样就将会逃过德国不向危机地区出口军事技术的禁令的限制。维里希说,《明镜》周刊的报道“完全是一派胡言”。

  维里希当天也再次重申,德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这一立场并没有任何改变。德国总理施罗德本月3日也曾公开承诺,德国政府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德国政府不会批准向台湾出口潜艇及相关技术。(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军进行大规模海空混合演练以准备接纳纪德舰 (2002/06/21 15:24)
台战舰首度海空混合军演 配合纪德舰整合军队模式 (2002/06/21 13:51)
台当局官员组团赴美洽购柴电潜水艇和纪德军舰 (2002/06/20 14:55)
德国霍华德造船公司表示不会为美制造售台潜艇 (2002/06/20 09:57)
台媒体称美国已同意向台湾出售“美制”德国潜艇 (2002/06/05 19:13)
德国媒体:美方收购德造船厂可能间接售台8艘潜艇 (2002/06/04 07:27)
德国总理施罗德否认已批准向台湾出售八艘潜艇 (2002/06/04 07:28)
德国媒体:美方收购德造船厂可能间接售台8艘潜艇 (2002/06/04 08:02)
德国总理施罗德3日否认德政府批准向台湾出售潜艇 (2002/06/04 03:38)
得陇望蜀 台海军并不满足于纪德舰 (2002/05/22 14: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