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入梅”后雷雨频频 未来仍多降水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3:04 扬子晚报

  入梅后雷雨频频,未来仍多降水过程

  本报讯 我省自入梅后沿江苏南地区频降暴雨,随着雨区南压,昨天到今天全省又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南京从昨天到今天早晨的降雨强度较大,但累积雨量不多。据气象专家介绍,从今年的气候形势来看,整个梅雨期间将多降雨过程,降雨量和累积雨量都较大,江河水位猛涨,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而据省气象局防雷中心的消息,我省目前已进入雷
雨高发期,居民需做好防雷准备,在雷雨期间最好不要做户外活动,家中的家电和电脑电源需切断,在雷雨中也尽量不要使用手机、雨伞等工具,防止引雷上身。(晓风)

  最新汛情通报:淮北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秦淮河苏南运河水位开始回落

  23日来自省防指的最新汛情通报表明,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我省淮北地区22日普降大到暴雨,一般降雨量为30—70毫米,雨量最大的丰县达99毫米。由于前期干旱,这场降雨对增加湖库蓄水、缓解用水矛盾十分有利。

  目前,秦淮河、苏南运河水位开始回落。23日秦淮河东山水位8.86米,较22日下降0.20米,仍超过警戒水位0.36米;苏州、无锡、常州水位分别为3.37、3.69、4.37米,比22日下降0.1—0.4米,其中无锡、常州水位仍分别超过警戒水位0.10、0.07米,苏州水位已低于警戒水位。滁河、固城湖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23日,太湖水位3.38米,比22日上涨0.02米,低于警戒水位0.12米;长江大通流量5.08万立方米每秒,比22日增加1400立方米每秒,超过常年同期7800立方米每秒;全省沿江高潮位普遍上涨0.4至0.5米,仍低于警戒水位0.2至0.7米;受淮北地区降雨影响,洪泽湖、骆马湖、石梁河水库水位止跌转涨,但仍分别低于汛限水位;微山湖水位继续下降,低于死水位。(江水家宝陆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明起沿江苏南又有大降雨 江苏做好抗御准备 (2002/06/23 18:49)
江苏进入梅雨期 防洪排涝列入重要日程 (2002/06/21 11:44)
江苏普降大雨数天内还有暴雨 防汛进入实战阶段 (2002/06/21 07:06)
入梅后随时会降大暴雨 江苏省防指紧急部署防汛 (2002/06/20 15:41)
江苏淮河以南进入梅雨期 境内降水将明显增多 (2002/06/20 06:57)
江苏省沿江苏南将进入降雨过程 (2002/06/18 17:51)
江苏省内阴雨连绵 “外洪内涝”敲警钟 (2002/05/22 15:36)
长江中游暴雨区正在东移 江苏省今明有大暴雨 (2002/05/13 13: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