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暂住证有效期延长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4: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冰冰)针对前段时间深圳暂住证办理环节存在的问题,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合作,积极研究,拟出台过渡性便利措施,方便有关人员申办暂住证,加快暂住证办理工作进度。相关规定的具体细节将在本周内公布,据悉,这些措施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延长暂住证的有效时间。2001年11月1日至今年6月底期间到期的暂住证,有
效期继续延长2个月,即延长至2002年8月31日。同时,考虑到此次集中办证的数量较大,许多暂住人员在申办后短期内可能无法及时领到暂住证,有关部门将商请武警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在2002年8月31日前,对持深圳市公安部门盖章的《深圳市暂住人口登记表》的人员,在进出二线关时,视同持有有效的暂住证。

  二是简化暂住证的申办手续。原先规定申办人员须在《暂住人口登记表》后张贴的《暂住户口登记凭证》,此次申办过程中将暂不要求提供;要求申办人员提供“计划生育证明”的范围也将仅限于20—49周岁的女性公民。

  三是扩大暂住证申办对象的范围。除原先规定的暂住证申办对象外,进一步明确了以下6类人员申请深圳经济特区暂住证的具体办法:在特区内购房居住又暂无工作的暂住人员及其直系亲属、随配偶在特区内居住以及港澳台同胞在深暂住的大陆配偶、特区内居民自行聘请的保姆、在特区内就读的大、中专学生、来深投资的独资企业投资者、外地政府或企业驻深机构工作人员等,按相关规定可申办暂住证。

  四是增设暂住证办理点。劳动、公安等部门正在制定具体工作办法,增加工作人员、增设暂住证办理点,准备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