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世班禅健康成长专题 > 正文

札寺隆重展出十一世班禅寿典特制唐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喀则6月24日电(记者多穷) 今天,西藏日喀则市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人们满怀虔诚和激动的心情,首次朝拜了为十一世班禅13岁寿典特制的巨幅释迦牟尼佛像唐卡。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参加了今天的展佛法会。

  今天是藏历5月15日,按照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札寺继续举行展佛法事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和游客蜂拥而来,目睹佛门盛事。

  法号声声,诵经滔滔。上午7时40分,根据精心卦算的时辰,札寺众僧把巨幅唐卡铺展在寺庙东北侧宏伟的展佛石墙上。刚刚由能工巧匠堆绣而成的释迦牟尼巨幅唐卡,气势非凡,色彩艳丽,栩栩如生,令信教僧俗驻足仰视,令国内外幸遇的游客赞叹不已。

  据介绍,这幅为十一世班禅13岁寿典特制的巨幅唐卡,凝聚了札寺全体僧众为求寺主平安、健康、长寿、利乐众生的虔诚心愿。这幅唐卡总投资57万元,由札寺刚坚公司著名裁缝次仁扎西和绘画大师阿顿率领的当地能工巧匠经过3个多月精心绘制而成。唐卡高31米、宽41米,正中央绘有端座于莲花宝座的大慈大悲的佛祖释迦牟尼像,四周还分别绘有观世音、文殊、无量光佛、未来佛、四世班禅等佛像。

  随着唐卡画像的铺展,十一世班禅在侍从喇嘛唢呐吹迎下,来到了札寺吉吉纳卡院内,登上早已准备好的华丽帐篷内的宝座,并和500多名札寺喇嘛诵经祈祷,以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消灾避难,众生平安。

  日前,十一世班禅曾在札寺主持法会为这幅唐卡开光加持。

  展佛法事结束后,十一世班禅在驻锡地德庆格桑颇章继续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21日以来,接受十一世班禅摸顶赐福的信徒达近3万人次。(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雍和宫庆祝11世班禅坐床一周年(1996.11.27)(2002/06/24/ 01:08)
扎什伦布寺祝贺11世班禅受戒(1996.06.04)(2002/06/24/ 01:07)
十一世班禅在京进行佛事活动(1996.03.10)(2002/06/24/ 01:06)
江主席接受十一世班禅拜见(1996.01.13)(2002/06/24/ 01:05)
11世班禅坐床典礼 国务院颁授金册(1995.12.09)(2002/06/24/ 01:04)
僧俗各界庆贺班禅转世灵童认定(1995.12.03)(2002/06/24/ 01:03)
国务院批复坚赞诺布任十一世班禅(1995.11.30)(2002/06/24/ 01:02)
图文:班禅访问农户看到整袋青稞露出欣慰笑容(2002/06/24/ 00:59)
图文:十一世班禅参观援藏工程(2002/06/24/ 00:58)
图文:班禅在法相辩论中击掌论答雄辩滔滔(2002/06/24/ 00:57)
十一世班禅健康成长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