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五名新局长对任命“兴奋”又“光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9:36 中国新闻网

叶刘淑仪6月24日出席董建华宣布新一届“内阁”名单大会,五十一岁的叶刘淑仪连任责任重大的保安局局长。中新社传真 任晨鸣 摄


五十五岁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兆佳,6月24日被董建华任命为新一届“内阁”的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中新社传真 任晨鸣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卢峰) 五名新加入特区政府的社会精英今天会见记者,详谈感受及抱负。他们不约而同地对能为特区服务感到“兴奋”、“光荣”。

  候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唐英年表示,很荣幸及高兴获得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的信任,他知道社会各界对他有期望,希望日后能够与各界别多沟通,多收集资料,欢迎各界提供宝贵意见。

  他说,首要任务是改善经济及增加就业机会,但任何决定必会作充份了解及谘询。香港社会有高透明度,他不会偏帮任何一个行业及界别。

  候任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表示,很高兴能够继续为教育界服务。教育界是过去五年极受特区政府重视的一环,教育改革的工作艰巨,必须将目光放远,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一时阻滞而裹足不前。

  他又说,家长、雇主、社会等各方面对教育的关注,他将听取各界不同意见,经过分析研究,再作决定及施行。至于人力资源上的问题,他将会多与专业人士多作沟通及了解。

  候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表示,很兴奋得到这项任命,也很高兴能为特区服务。香港走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需要平衡社会发展、经济增长及环境保护,同时兼顾社会长远的利益。她希望透过集思广益,利用科技的进步、管理方法等,努力达到这项目标。

  她又说,首先要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希望发展香港成为区内物流中心的领导者,保持工作质量及提高效率,同时增强社会的环保意识,让香港的经济及社会发展都得到益处。

  候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很荣幸获得任命。他在私人机构工作二十九年,其中十年在海外,包括纽约、多伦多及伦敦,虽然无在政府工作,但很有信心与优秀的公务员合作,发挥团体精神,为香港、为香港人服务。

  他说,会出售他手上所有的七百七十四万九千股电盈股票,出任局长期间不会手持任何股票,任何事情秉公办理。他又说,六月已放弃外国护照,今次是使命感令他加入政府服务。

  候任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说,服务社会、履行公职是他向来的追随的使命。他将掌握民情民意及社会脉搏。

  他说,首要任务是广泛地与各界人士沟通,增加彼此的互信。他明白社会对公职人员要求很高,他欢迎理性的批评及对其表现作出监督,一定不负所托。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2002/06/24/ 19:33)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财政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2002/06/24/ 19:32)
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2002/06/24/ 19:31)
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2002/06/24/ 19:30)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2002/06/24/ 19:29)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2002/06/24/ 19:27)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2002/06/24/ 19:23)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2002/06/24/ 19:22)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2002/06/24/ 19:22)
图文: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002/06/24/ 19:21)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