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质量标准 严格收购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8:1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 珂)记者昨日从河南省粮食局了解到,从6月25日起,该局抽调机关和厅直属企事业单位的50名同志组成18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粮收购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据悉,这是我省粮食系统为确保今年全省夏粮收购所采取的众多举措之一。 据省粮食局局长崔银太介绍,今年是我省全面推行税费改革的第一年,同时也是我省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完善粮食购销政策极为重要的一年。因此,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对于理顺粮食价格,搞好顺价销售,搞活粮食经营;对于保护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
,增加农民收入;对于推进农村税费改革的顺利进行,减轻农民负担,进而维护全省社会、经济、政治大局的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鉴于此,今年我省粮食系统出台了一系列全新举措,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规范质量标准。与往年相比,今年要改变过去在夏粮收购时仅凭手抓牙咬,依靠感官定等级的传统做法,必须以容重器的实际测定科学确定等级,减少人为因素,让农民交一个“明白粮”、“放心粮”。对水分、杂质和不完善粒的处理,要严格按国家的标准执行。不过,针对因气候条件影响造成今年我省小麦质量不如往年的实际,省粮食局动员全省购销企业从维护农民利益出发,在不违反国家标准的情况下,适当放宽对不完善粒的确认。也就是说今年粮食收购的质量标准与往年相比更科学、更公道,决不能让农民吃亏。

  严格纪律要求。省粮食局今年制定了夏粮收购工作“八坚持”、“八不准”条例,即:一要坚持价格政策,不准压级压价;二要坚持以容重器科学定等级,不准用手抓牙咬感官定等级;三要坚持以质论价,不准超标准扣水、扣杂;四要坚持凭卡收购,不准收“人情粮”、“关系粮”;五要坚持户交户结,不准给农民“打白条”;六要坚持规范填写票据,不准弄虚作假、漏填错填;七要坚持预约收购、均衡入库,不准让农民排长队;八要坚持为民服务、替农分忧,不准坑农害农、损害农民利益。同时,将条例内容和质量标准等编印成《夏粮收购工作手册》,目前全省已印发4万份陆续分发到各基层企业员工手中。

  据悉,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求标准高,工作难度大。为了严格执行政策,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粮食部门已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各基层粮食企业普遍校验了磅秤,培训了收购人员,腾仓备库等多项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就绪。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