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张具有24个位点的基因型身份证明在重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6月25日电 据华龙网报道:昨日,我国首张具有24个位点的基因型身份证明在重庆诞生。这张“基因型身份证明”能将持有者与其他100亿人区别开来,与最近有关方面研制成功的18个位点的基因型身份证明相比较,24个位点的基因型身份证明在持有者进行疾病诊断、抢救或亲子鉴定时,准确率更高;在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时,能提供更准确的相关信息。

  24位点“基因型身份证明”比一般身份证大一倍,为全彩色,上面有本人照片、出生日期、民族、性别等一般身份证上所具有的资料,同时,它还标有24个国际通用的基因位点。位点是在人体细胞的遗传信息携带者DNA分子的长链上选取的,24个位点的组合,除一卵双生的双胞胎外,在100亿人中也难以出现两个人完全一样的情形。

  据重庆市计划生育科研所亲子鉴定实验室吕静介绍,1999年,他们在运用基因诊断技术和亲子鉴定技术进行计划生育生理缺陷技术鉴定时,发现人体的基因位点居然达24位。全世界100亿人中,也许有与你同时出生、姓名一样、长相相似、声音相似的人,但只有基因才是代表本人遗传特性、永不改变的指标。于是,他们将24个位点运用到个体识别和亲子鉴定上,研究结果证明,其个体识别和亲子鉴定准确率在999.99‰以上。办理该证明的检材很简单,可以是一滴血液、一根带球的毛发或骨骼、牙齿、肌肉、皮肤等任何人体的组织细胞。(唐彤东)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00元办张基因身份证 个人健康资料“一网打尽” (2002/06/22 08:56)
天津已具有制作基因身份证的能力 300元能办一张 (2002/06/22 04:07)
我国首张基因型身份证在武汉问世 比普通版大一倍 (2002/06/20 06:07)
首张“基因型身份证明”在武汉问世 (2002/06/19 10: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