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朴方明春可能赴台 踏足宝岛代父完成心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1:02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希望能踏足台湾,可惜未能如愿,他的儿子邓朴方可能有机会代他完成心愿,台湾残障联盟等社团赴大陆拜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邀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会长邓朴方明年初访台,邓朴方也答应会慎重考虑。

  台湾残盟力邀访台

  台湾国民党“立委”徐中雄昨天(6月24日)下午,陪同台湾残障联盟等社团,赴大陆拜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洽商邀请邓朴方明年初访台。

  徐中雄表示,邓朴方曾亲口告诉他希望能代父亲完成访台的心愿,“踏上台湾,是我一辈子的梦想”,过去邓朴方曾有机会来台,后来都因故作罢。这次残疾人联盟打算邀邓来台,台湾“陆委会”决策官员已告诉徐中雄“非常欢迎邓朴方来台”,他将把“陆委会”的态度告诉邓,由邓决定是否到台。

   徐中雄说,由于他是残障“立委”,十年前邓朴方先请人带信,表示想和他认识,而后他和台湾残障团体到大陆访问,和邓结识。

  徐中雄说,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明年初访问台湾应该没问题,至于邓朴方会不会亲自率团,仍要到大陆直接与邓商谈才能确定。若邓朴方能访台,相信会为两岸互动带来正面作用。

  南投筹建邓小平馆

  另外,民进党南投县党部前副执行长李文、前执行委员陈姶玲夫妇,正在日月潭边筹建邓小平纪念馆。

  李氏夫妇住在鱼池乡中明社区,距离日月潭只有四公里,纪念馆准备设置在他们所有的一块土地上。

  李文表示,社区已有台湾独一无二的孔明庙,加上邓小平纪念馆,两者互相辉映,必然吸引两岸观光客前来。(编辑余广欣)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邓小平故里要为清代翰林祖先恢复“德政坊” (2002/06/24 17:16)
粉碎“四人帮”后叶剑英三请邓小平“复出”内幕 (2002/06/21 09:30)
江泽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三个代表” (2002/05/31 19:02)
组图:习仲勋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在一起 (2002/05/30 23:55)
电影《邓小平》拍完最后一组镜头(附图) (2002/05/15 15:58)
卡蒂娅•蔷科:很高兴参加《邓小平》的演出(图) (2002/05/12 18:55)
广州市政协举行活动纪念邓小平南巡讲话十周年 (2002/04/25 06:52)
参加劳动时仍坚持晨练 江西发现第二条“邓小平小道” (2002/04/04 19:50)
南昌将修缮邓小平旧居恢复“小平小道”等景观 (2002/03/31 09: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