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化人居环境 靖州打造文明生态城市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1:11 红网

  初夏的靖州城,天蓝水碧,绿树成荫,一簇簇鲜花绽放在红瓦绿树间,显得格外悦目。那碧水、园林、花卉、绿地,互相辉映,仿佛一幅幅美丽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真是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春。

  近年来,靖州的城市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全省十佳文明县城”及“全国创文明城镇建设示范点”等称号。为了进一步优化环境,提高品位,改善人民生活
,增强城市对人才和资金的吸引力,该县以人为本,以“建立绿色政府、经营绿色城市、发展绿色经济、推广绿色文明”为目标,实施了“10万风景树进城工程”、“青山、碧水、蓝天”环保工程,在城区各干道、绿化带及城内各公园植大、中风景树10多万株,植草122公顷。同时,加大对飞山公园、异溪沿岸园林绿化带的建设力度,改造了飞山公园内的所有荒地,绿化并美化了异溪河两岸径深50米的所有区域,使异溪河两岸形成了成规模、高档次的园林绿化带。

  为全面整治污染,加强生态保护,还围绕城效秃山整治、河道整治、基塘整治、污水整治和大气整治五大专题,由人大、政府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进行集中长期监查整治,创建了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的城市环境。

  此外,靖州在已有《城市综合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又出台了《关于开展塑城市形象促经济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对市区主要道路实施了全方位街景整治,改变过去单靠城管部门负责的市容卫生管理体制,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形式,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建立规范的督促、考评制度,将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指数定期在电视上公布,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保证了城区洁净。该县还利用小区广播、市民夜校、宣传窗等多种形式,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各种环保法规,提高市民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创优美环境,做文明市民“的氛围。如今在靖州,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了广大市民的一种自觉行为。目前,该县城区共有大小休闲绿地20多处,大中绿化风景树40多万棵,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7.2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3%,流经城区的主要河道水质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大气质量更是常年保持或优于二级。靖州已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文明之路。(吴宗堂吴鹏成)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